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28 09:43:5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 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大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全面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 


 

一是组织开展培训,围绕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清理以及政务公开运行机制等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有效保证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拓展公开渠道。积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以及其他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实际工作中,对应当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文件送签时未标注公开的,及时通知相关部门予以补签;对已标注公开但又没有及时将纸质和电子文档移交的,通知相关单位及时移交;在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时,严格办理时限,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对申请人、单位予以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宜兴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300条,政务公开信息156条,各类工作动态1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市交通运输局不收取任何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全局未遇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加大推进力度,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加强宣传、学习、培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责任明确、运转协调、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规范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以及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进一步关注民生热点。切实做好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加大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实施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积极引导,促进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时效性,切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利用各种形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公开效能。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主平台作用,及时、规范发布主动公开信息,及时受理、处理依申请公开信息。进一步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作用,探索从过去单向公开朝双向互动转变,从静态的信息公开向动态的权力运行过程公开拓展,从办事公开向决策过程公开延伸,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四)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督促检查和考核评比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