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2018年度丁蜀镇党建工作要点
来源:市丁蜀镇  发布时间:2018-04-11 10:12:08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1456 生成日期 2018-04-11 公开日期 2018-04-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丁蜀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制度,机关,会议纪要 分类词 经济管理,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纪检工作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标准、严要求、下深水、动真格,形成推进丁蜀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坚持挺纪在前,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工作重心从盯住少数向管住全体党员转变,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村(社区)级党员干部纪律建设,…

          (一)纪检工作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标准、严要求、下深水、动真格,形成推进丁蜀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坚持挺纪在前,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工作重心从盯住少数向管住全体党员转变,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村(社区)级党员干部纪律建设,把懂规矩守纪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重点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可能出现的各类违纪违规的行为,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项目实施的落实、落地,确保政令畅通。

     (二)组织工作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和专项培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党章、十九大报告、决议等重要理论文章,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开展基层党建品牌打造活动。创新实施“紫砂联盟党建”活动,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探索紫砂特色支部将党的组织资源、优势、活力转化为紫砂产业发展的资源优势、创新途径,打造丁蜀镇紫砂产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三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实施新一届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完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制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举办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思想。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砥砺新作为”领导干部读书调研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大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在宜兴日报等平台开设学习专栏,持续抓好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专版宣传,切实提高宣传效果。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融媒体新闻行动,策划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丁蜀实践”系列报道,充分反映全镇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和典型事迹。开展“奋进新时代 圆梦新宜兴”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创作大赛,发动全镇广大文艺爱好者积极投身十九大精神文艺创作,评选一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并进行集中展示和巡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入脑入心。全面拓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覆盖面。组建镇“百姓名嘴”宣讲团。发挥网络优势,加强网络解读,利用“陶都明珠丁蜀镇”官微,做好习近平同志重要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继续开展好党员冬训工作,把党员冬训与特色宣讲结合融入,提升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