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交流恳谈会在徐州举办
来源:市旅游园林局 时间:2018-04-11 16:5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1478 生成日期 2018-04-11 公开日期 2018-04-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旅游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旅游、服务业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旅游 分类词 旅游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最美人间四月天,陶都宜兴令人醉。为宣传“中国陶都,陶醉中国”宜兴城市旅游形象,全面推进“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市场化进程,促进宜兴与徐州两地旅游界的交流与合作,巩固和提升宜兴旅游在徐州客源市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推动两地旅游业的共同发展。4月11日,宜兴旅游在市…

最美人间四月天,陶都宜兴令人醉。为宣传“中国陶都,陶醉中国”宜兴城市旅游形象,全面推“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市场化进程促进宜兴与徐州两地旅游界的交流与合作,巩固和提升宜兴旅游在徐州客源市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推动两地旅游业的共同发展。4月11日,宜兴旅游在市旅游园林管理局局长王忠东的带队下,来到徐州举办2018年宜兴旅游(徐州)交流恳谈会,真诚邀请徐州人民去宜兴旅游,体验江南雅致典范的陶式生活,感受宜兴的精彩与美丽。

 “茶禅四月到宜兴”是星云大师为宜兴旅游专门题写的旅游口号,也是宜兴旅游近两年推出的旅游主题品牌。本届“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时间是3月到6月。整个旅游季活动将围绕着赏花踏青、新茶开采、梁祝爱情、旗袍文创、运动休闲、素食健康、民宿体验、陶文化体验等主题展开。“2018中国宜兴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作为“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的主打活动,将于4月28日-5月1日在宜兴大觉寺举办。中国宜兴国际素食文化博览会由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开创,秉承“倡导素食文化,倡导绿色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超过百万人来前往大觉寺体验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素食文化。

此外,宜兴旅游部门将在茶禅四月旅游季期间重点推出一批精品体验线路,每一条游线产品除了观光宜兴的秀山丽水、玩转宜兴景区之外,更增加禅修、素食、采茶、茶艺、陶艺制作等深度体验宜兴茶禅文化和“陶式生活”的体验项目,以极其优惠的业内价格提供给各位业内合作伙伴。

宜兴市旅游园林局局长王忠东表示,徐州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史胜迹浩繁。徐州不仅是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江苏省重点规划建设的四个特大城市,也是宜兴2小时高铁车程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宜兴是中国著名陶都和太湖风景区的旅游城市,7300多年的制陶史和2200多年的建县史,与徐州有着相似的历史文化特质。宜兴人文底蕴深厚,宜兴名流荟萃,人才辈出,“教授之乡”、“书画之乡”、“院士之乡”、“梁祝之乡”声名远播。目前,宜兴拥有8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近20个独立景点为补充的旅游版图,便捷的交通也给游客有了“快旅慢游”的更好旅游体验。徐州到宜兴交通非常便利,为两地交流合作和互送客源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最后,王忠东局长真诚邀请徐州市民茶禅四月到宜兴,在最美的季节,去醉美的陶都宜兴,亲身体验宜兴深厚的陶文化、茶禅文化和山水魅力。

在宜兴徐州两地旅游交流恳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双方要加强交流和市场联动的愿望。部分宜兴籍徐州乡贤在恳谈会上,流露出了极大的家乡情结,很欣喜宜兴旅游部门这次来徐州进行旅游恳谈给他们带来了家乡旅游的新气象新面貌,表示要常回家看看,为家乡的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交流恳谈会由“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组委会主办,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承办,宜兴市旅游文创传媒有限公司与宜兴市旅游集散中心协办。推介会上,播放了宜兴城市旅游风光片,宜兴旅游工作人员作了“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以及主题旅游线路推介,宜兴市旅游集散中心分别与徐州市华夏国际旅行社、徐州市航空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宜兴市旅游协会与徐州市泉山区旅游联盟签订了友好合作的协议,宜兴市旅游园林局与徐州市泉山区文化旅游局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高铁旅游宣传,组织采风踩线,客源互送,联合宣传推广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愿。 

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张伟泉山区文化旅游局局长陈倩、宜兴市旅游园林局局长王忠东、副局长王永伟、尚国栋,部分宜兴籍徐州乡贤代表、徐州市部分旅行社总经理以及新闻媒体50多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