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今年财政资金将继续向民生倾斜
来源:市高塍镇  发布时间:2018-04-25 09:40:07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888 生成日期 2018-04-25 公开日期 2018-04-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高塍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经济 分类词 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4月20日召开的市财政工作会议传来消息,今年我市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将更多财政资金向民生倾斜,创业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计划支出较去年增幅均超10%。 财政工作关乎地方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保障等方方面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7年,我市财政工作坚持“…

4月20日召开的市财政工作会议传来消息,今年我市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将更多财政资金向民生倾斜,创业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计划支出较去年增幅均超10%。

财政工作关乎地方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保障等方方面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7年,我市财政工作坚持“突出重点、民生优先”原则,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3.6亿元,其中民生类支出占比达75%,较上年提高1%。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48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70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低保标准分别提高至每人每月185元、700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上调7%。

今年,我市财政工作将重点围绕全力支持产业强市战略、财政收入量质齐升、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推进改革创新、提升财政管理水平、构建财政“大监督”格局等七个方面展开,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目标为118.4亿元,较去年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141.8亿元,较去年增长14.7%左右。其中,全年安排创业就业专项资金1.2亿元,较上年增长17.5%;全年教育支出安排30.2亿元,较上年增长10.7%;全年医疗卫生支出安排7.9亿元,较上年增长16.9%。同时,积极支持“市科技创新30条”“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千企技改”等政策落到实处,并通过落实新修订的财税收入“稳增长”政策,帮助企业规范纳税行为、规避涉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