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26 16:1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国土资源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为目标,紧紧围绕国土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准确地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同时利用新媒体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我局机构职能等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及政府文件、规划计划、统计信息、部门预算、目标责任考核、政府采购、重大项目、应急管理、人事信息、社会公益、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公示及业务信息等。新增科学普及栏目,更新发布国土资源科普知识及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信息;根据不动产统一登记相关要求,完善细化相应公告栏目;设置相应的互动交流栏目,在栏目下提供信箱功能、调查征集、专题访谈等栏目,并对群众的来信提问进行回复,不定期对即将发布的一些举措进行网上调查、意见征集,努力做到公开透明。在公开形式上,围绕国土政策措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耕地保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以及相关主题日活动等内容,在《宜兴日报》开辟国土专版6期,在宜兴广播电视台开办专题栏目4期,“宜兴国土资源”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运行良好,全年共发布信息26期,进一步宣传国土系统精神风貌,引导全社会增强依法保护、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的意识。在发布数量上,2017年,我局在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75条,局门户网站共计发布信息1862条,平均每周更新35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为方便群众获得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编制有《宜兴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收到申请人填写的《宜兴市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表》后,我局实行当场登记。对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将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确需延长答复期限,会及时告知申请人。2017年以来,由上级机关转办及我局直接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21件,全部进行了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我局对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全年没有因申请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争议。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想近几年,我局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途径,公开成效显著提高,但仍然存在网站公开内容不够充实,宣传不够到位等问题。2018年,我们将优化完善门户网站功能,积极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不断丰富、深化业务办理和互动交流的功能,使群众获得更加准确及时的信息,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