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白塔村获评省“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先进村”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5-03 08:33:3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1756 生成日期 2018-05-03 公开日期 2018-05-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旅游、服务业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旅游,公开 分类词 旅游,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在江苏省旅游局主办的“水韵江苏秀美乡村”2018江苏乡村旅游节开幕式上,江苏省“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先进村”名单公布,全省共有30个单位获此殊荣,我市西渚镇白塔村成功入选,成为我市此次唯一的入选单位。为进一步发挥乡村旅游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中的…

日前,在江苏省旅游局主办的“水韵江苏秀美乡村”2018江苏乡村旅游节开幕式上,江苏省“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先进村”名单公布,全省共有30个单位获此殊荣,我市西渚镇白塔村成功入选,成为我市此次唯一的入选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乡村旅游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激励各地发展乡村旅游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今年我省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先进村”候选单位推荐活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自下而上、自愿申报、逐级审核、好中选优”的方式,评选出一批引领强、影响广、成效好、口碑佳的“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先进村”。

近年来,白塔村围绕“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民”的目标,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思路、真抓实干,确立有根、有味、有品、有戏、有招、有富、有新、有魂的“八有理念”,建起茭白、南天竹、观赏樱花、红提等八大高效农业基地、四大生态文化园区、七大展馆,形成了电动车观光三小时、吃住玩三天的旅游模式,打造了具有本土特色的白塔生态、白塔文化、白塔农业、白塔旅游和白塔味道,为老百姓搭建了一个致富平台。目前,该村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农民人均收入达3.8万元,年均增长25%,村民幸福指数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