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医疗救助

全面提升血地寄防工作水平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5-07 09:19:1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1816 生成日期 2018-05-07 公开日期 2018-05-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疾病,检疫,会议 分类词 卫生,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4日,我市召开血地寄防工作会议。按照会议部署,今年我市将继续做好春季查螺工作,查螺面积不少于2500万平方米,巩固灭螺面积不少于410万平方米。副市长出席会议。今年,我市各地将按照历史流行镇(街道)3个回合、历史非流行镇1个回合的要求开展查螺工作,加强对历史…

5月4日,我市召开血地寄防工作会议。按照会议部署,今年我市将继续做好春季查螺工作,查螺面积不少于2500万平方米,巩固灭螺面积不少于410万平方米。副市长出席会议。

今年,我市各地将按照历史流行镇(街道)3个回合、历史非流行镇1个回合的要求开展查螺工作,加强对历史有螺环境尤其是重点可疑环境的查螺力度。同时,加强病情监测,推进晚血救助,开展全市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渔船民血清学监测查病不少于5000人,病原学监测不少于700人;完成晚血病人询诊体检107人,晚血救助不低于15人;牲畜监测不少于1000头。此外,我市还将设立全国血防监测点1个、省渔船民监测点1个、市级螺情监测点3个,血防病原学监测点1个,并在芜申运河、新孟河、团氿湿地及太湖、滆湖、油车水库等重点地区(段)开展螺情监测。

副市长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血地寄防工作的认识,明确责任目标,厘清工作思路,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要积极探索血地寄防工作新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加强防控监测,充实防治力量,不断推进血地寄防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宣教模式,加强宣教活动开展,使血地寄防工作“防先于治”的理念深入群众,全面提升我市血地寄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