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和桥镇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市和桥镇  发布时间:2018-05-15 14:36:13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886 生成日期 2018-05-15 公开日期 2018-05-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和桥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决算,核算,收支,财务 分类词 财政,金融,商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5月12日上午,和桥镇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全体党政人大领导、涉经部门负责人、驻镇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史中武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会上,经贸中心、财政所、招商中心、三产办、统计办分别汇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半年度预测情况及…

5月12日上午,和桥镇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建设推进会体党政人大领导、涉经部门负责人、驻镇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史中武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经贸中心、财政所、招商中心、三产办、统计办分别汇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半年度预测情况及下步打算。各行政村也就村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情况及下步打算作了交流。工业、三产服务业分管领导就下阶段工作作了工作部署。

  今年以来,我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思路,主动适应引领新常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镇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完成计划,实现高开稳走,机电、环保、塑编、纺织印染四大支柱产业以及镇骨干企业发展稳健,全镇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9.84亿元,增长33.4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89亿元,增长17%,其中工业后劲投入1.69亿元,增长32.9%。同时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4.9%;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94%;服务业投入同比增长35.23%;税收收入同比增长37.01%

吴林镇长在会上指出,今年一季度开局良好,增势强劲,其中规上产值增幅及外贸出口增幅位居全市第一。下阶段,要做好要素保障、制约化解以及平台载体建设工作,为项目招引、提升经济发展空间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态和效益,镇党委史中武书记强调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为半年度任务谋划举措。一方面要保障和服务好现有企业的生产,引导企业快转型、抢市场,并督促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加快投运。同时,对已建成的工业项目组织回头看,掌握重点企业生产经营、资金运转、资产负债等动态。 二是立足项目推进与储备,为经济新形势打下基础。要协调好重点项目建设,职能部门注重化解要素制约,提高服务效率,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推进常态化、制度化,在精准招商、深入招商上下功夫。同时,要推动闲置资产与项目需求充分对接,促进闲置资产加快盘活。三是凝聚思想形成合力,为高质量发展集聚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意见,出台镇级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集聚心思与心力,切忌心浮气躁、心存侥幸,全力推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