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文广新局与荆东社区结对共建工作实施意见
来源:市文广新局 时间:2018-05-15 14:44:45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624 生成日期 2018-05-15 公开日期 2018-05-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广新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广播、电影、电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字,文史,文学 分类词 文化,体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文〔2018〕14号 市文广新局与荆东社区结对共建工作实施意见局直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助推我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宜文明办[2018]19号文件精神,我局与宜城街道荆东社…

宜文〔201814

 

 

市文广新局与荆东社区结对共建工作

实施意见

局直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助推我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宜文明办[2018]19号文件精神,我局与宜城街道荆东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具体实施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社区居民的人文素养和文明程度,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二、工作目标

与结对社区共同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共建共享。

三、工作内容

围绕“经济共促、环境共管、道德共建、文化共办、创建共抓、典型共育”等六项重点,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市文广新局协助荆东社区做好以下工作:

1.开展“做文明有礼宜兴人”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和帮助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确立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理念,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规范自身行为,展示文明素养。

2.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协助社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社区及小区路面卫生状况良好、绿化亮化美化、楼道干净整洁。

3.开展“一居一品”创建活动。协助社区实施“商居互助社”特色品牌创建工程,深入开展医疗、购物、理发、摄影、家电维修等方面的便民服务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扩大特色品牌的影响力。

4.开展“家在荆东”文化活动。协助社区组织文体队伍,派驻文化辅导员蹲点对口服务指导,开展各类文艺活动,活跃社区文化,逐步提升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水平。围绕重点节庆和平常休闲时间,实施“精品文化进社区”活动,电影、戏曲、图书、书画及展览等进居入户,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5.开展“一帮一、献爱心”活动。继续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走访社区居民,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对困难群众开展“身体疾病上扶康、文化教育上扶学、劳动就业上扶技、日常生活上扶困、精神面貌上扶志”的新型“一帮一、献爱心”活动。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市文广新局成立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副局长万年青任组长,成员为:张和平、李传云、胡泽明、丁建惠、俞乃康、周小东、邢娟、杜雪之、史胜辉、蒋苏荣、潘晴、姜明、钱建强、万彩萍、房茜。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跟进了解,协调解决问题,有效推进结对工作。

2.落实结对措施。根据结对共建协议和结对共建工作任务表,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内容,制定落实措施,确保工作成效。

3.加强督导检查。参与结对共建的单位、科室要根据工作计划积极参与相关结对共建活动,并认真做好台账记录。局结对共建领导小组要加强对相关单位、科室的考核督查,并将工作情况纳入全局精神文明建设的日常管理和考核。

 

 

 

 

宜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58        

 

 

 

 

 

 

抄报:市文明办

抄送:宜城街道党委宣传科、荆东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