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市本级财政预决算

我市部署财税和审计工作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5-28 09:15:5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2167 生成日期 2018-05-28 公开日期 2018-05-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财务,税务,审计,税收 分类词 财政,金融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 月26日上午,全市财税和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分析当前财税和审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部署安排今年相关工作任务。市领导张立军出席会议。今年1至4月,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5.1%、22.7%,增幅处近年同期最高水平。下阶段,我市各级财税…

5 月26日上午,全市财税和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分析当前财税和审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部署安排今年相关工作任务。市领导张立军出席会议。

今年1至4月,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5.1%、22.7%,增幅处近年同期最高水平。下阶段,我市各级财税部门将继续围绕提升收支绩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发力,用足用好已出台的高质量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政策意见,强化定向性、个性化宣传对接,确保将政策送到企业。同时,明确设立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尽快完成相关母基金的设立,并根据项目引进、产业发展、基层板块的需求,加快启动子基金的组建,为产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审计工作方面,将围绕加强内部审计,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内部审计的机构和制度化建设,自查自纠、源头预防,同时围绕上级部署和宜兴实际,发挥国家审计的“主力军”作用,做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多项工作。此外,将强化对审计问题的整改,要求被审计单位接到审计报告后,在一个月内将整改方案、三个月内将整改结果报至市政府办公室和市审计局。对整改工作不认真、不严肃的单位,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会上,市长张立军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财税和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财税政策、财税服务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引导支持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更好助力财源建设。要坚持将“抓收入”摆在财税工作的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征管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以管理促规范、以规范增效益,着力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的全环节管理,确保有限财政资金用到紧要处、用出高绩效。要以“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攻坚年”为要义,落实债务管控,理顺体制机制,奋力推动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要持续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作用,全力筑牢防线,加快实现由“事后纠错”向“全程免疫”提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