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旅游标识导视系统项目情况汇报
来源:市旅游园林局 时间:2018-05-31 16:43:1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2234 生成日期 2018-05-31 公开日期 2018-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旅游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旅游、服务业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旅游 分类词 旅游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旅游标识导视系统项目是我市2017年度的实事工程,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旅游标识导视系统工程项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具体情况汇报如下:一、 项目推进的意义我市公路、轨道交通发展迅猛,新建多条交通干线道路,如104国道、342省道的改扩建,宁杭高铁运营等,但我市的道…

旅游标识导视系统项目是我市2017年度的实事工程,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旅游标识导视系统工程项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 项目推进的意义

我市公路、轨道交通发展迅猛,新建多条交通干线道路,如104国道、342省道的改扩建,宁杭高铁运营等,但我市的道路指示系统没有得到同步更新和升级,导致目前部分旅游指示标识出现陈旧、指示不清晰、位置不合理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来宜游客的顺利出游、影响了城市形象、影响了全域旅游的创建工作,为此,我们快速推进我市的旅游标识导视系统工程项目。

二、 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一) 多次勘察现场;

我们旅游部门多次会同相关部门、有资质的企业单位、相关镇区人员,到现场做好标识标牌的定位、确认、论证工作。

(二) 与宁杭高速、锡宜高速的管理处进行了对接;

 今年上半年,我们分别对接了宁杭、锡宜高速的管理部分,就高速上的标识标牌的更换、建成后的维护保养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初步确定了高速上标牌的桩号位置。

(三) 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

  为确保该项目的顺利、有序推进,我们积极听取了相关部门、相关镇区、相关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四) 完成了项目可行性报告;

  今年3月份,我们聘请了江苏宏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制作了该项目的可行性报告。

(五) 完成了项目规划;

  今年3月份,苏州三和一品环境营造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完成了《宜兴市旅游标识导视系统规划》,提供了规划文本。

三、 项目进展情况

(一) 项目的相关材料已报至市发改委立项;

2018年4月份我们将相关材料至发改委的审批科,目前等待立项审批中。

(二) 项目设计中的高速、国道、省道的每个点的标牌的样式、结构、内容的概念要求基本确定。

四、 项目实施前需解决的问题

召开协调会,涉及的部分有高速大队、公安、交通、城管、建设、规划、国土、相关镇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