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消费市场分析

前四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15 亿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8-05-31 08:41:5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789 生成日期 2018-05-31 公开日期 2018-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统计,消费,零售 分类词 计划,商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随着网上零售等新商业模式迅猛扩张、消费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我市居民消费潜力不断释放。据市商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4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5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全国、全省高0.6个百分点。网上零售等新业态的快速发展,成为拉动我市消费品市场稳定增长…

随着网上零售等新商业模式迅猛扩张、消费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我市居民消费潜力不断释放。据市商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4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5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全国、全省高0.6个百分点。

网上零售等新业态的快速发展,成为拉动我市消费品市场稳定增长的主力因素之一。1-4月,全市58家重点监测电子商务企业实现B2B在线交易额10.7亿元,同比增长73.7%;B2C在线交易额3.5亿元,同比增长69.3%。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我市紫砂、生态农林、电缆、环保、休闲旅游等优势产业纷纷“触网”,湖㳇、西渚等地的许多经营户也搭建起电商平台,推出的农副产品、农家乐、旅游线路等颇受游客喜爱。同时,随着收入的稳步增长,居民个性化、品质化和多样化消费需求不断扩大,相关商品消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1- 4月,汽车销售类重点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2.6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多家中高档汽车销售公司销售额增幅在50%以上。

同时,受商品房销售形势持续向好因素拉动,用于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品质类消费增长迅速,其中五金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75%,增幅位列粮油食品类、石油及制品类、日用品类等前十大限额以上批零商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