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情况公开

我市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6-01 08:44: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2239 生成日期 2018-06-01 公开日期 2018-06-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公开,食品安全 分类词 综合,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昨天,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明确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将围绕完善机制体系、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检测水平、加大执法力度、推进创建示范等五大方面开展,全力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周斌出席会议。根据会议部署,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网络…

5月31日,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明确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将围绕完善机制体系、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检测水平、加大执法力度、推进创建示范等五大方面开展,全力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周斌出席会议。

根据会议部署,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网络体系”建设和“明厨亮灶”工程,实现学校和养老机构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90%以上。继续推广餐饮食品安全责任险工作,实现农村集体聚餐安全责任保险覆盖率达100%,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广泛覆盖。加强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加大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力度,实现食品检验量达4批次/千人以上,其中主要针对农药兽药残留的食品检验量不低于1.8批次/千人,全年需完成食品抽检5050批次。此外,我市还将以创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为抓手,以风险高、隐患大的农业投入品为专项整治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等。

会上,周斌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之基,抓好食品安全是执政之责,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狠抓关键,做到校园食品有责有治、党政同责有为有位、全程监管加细加密、民生实事创新创优、执法惩戒从严从重、预警应急有力有效,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