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全力以赴抓项目 优化服务强保障
来源:市和桥镇  发布时间:2018-06-08 14:33:42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2342 生成日期 2018-06-08 公开日期 2018-06-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和桥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经济管理,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环球环境、凌志环保、太平洋装配等重点企业工业应税销售增幅均在两位数以上;总投资3亿元的苏州嘉盛装配式建筑项目一期厂房基本竣工;总投资3亿元的闸口工业集聚区项目建设顺利……今年以来,和桥镇全力以赴抓项目招引、强服务保障,呈现了重点产业产销两旺、优质项目有序推进…

环球环境、凌志环保、太平洋装配等重点企业工业应税销售增幅均在两位数以上;总投资3亿元的苏州嘉盛装配式建筑项目一期厂房基本竣工;总投资3亿元的闸口工业集聚区项目建设顺利……今年以来,和桥镇全力以赴抓项目招引、强服务保障,呈现了重点产业产销两旺、优质项目有序推进的喜人局面。一季度,该镇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9.84亿元,同比增长33.43%,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是根本支撑,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和桥镇始终坚持“双轮驱动”战略,加强扶持引导,致力做强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为新旧动 能转换提供动力源。一批环保企业积极挖掘自身潜能,在上马新项目的同时,主动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大企业展开合作,通过技改扩能等方式,不断提升竞争力。今年一季度,该镇环保产业应税销售达7.4 亿元 ,同比增长95.35%。其中,环球环境、凌志环保等骨干环保企业应税销售实现裂变式增长。专注创新的兴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一手抓产出,一手抓投入,今年一季度实现应税销售超2亿元,增幅达83.9%。目前,总投资达15亿元的兴盛PBT 纤维二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之中。其中,第一条年产8万吨生产线今年 10 月底建设完工,12月底正式投产,预计将新 增应税销售12-15亿元。第二条 12 万吨生产线力争在2020年前完成建设、投入运营。预计至2022年,公司将形成年产28万吨PBT纤维的规模。

项目是牵引发展的“火车头”,高质量发展需要优质项目的带动引领。对此,该镇在设置产业、税收、质态等准入门槛的基础上,加 大力度有效盘活闲置土地,积极主 动招引优质项目。据介绍,去年下半年,和桥镇依托95亩闲置土地,成功吸引总投资3亿元的苏州嘉盛 装配式建筑项目落户,目前该项目一期厂房基本竣工,7月初可投产。此外,无锡天佳纺织收购八达电缆厂房新上项目也正在全速推进。同时,充分利用在外乡贤以及各级各类同乡会的资源,前往深圳等地与当地商会进行对接,主动向优质项目伸出“橄榄枝”。项目落户后,镇领导分工与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直接挂钩,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贴心的跟踪服务,促进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和桥镇共有21只重点项目,其中在建项目6只,总投资10.5亿元;在批项目11只,总投资25亿元;洽谈项目 4只,意向投资5.6亿 元。这批发展势头好、市场前景广 的项目,为和桥镇加快高质量发展 “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