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财政深化举措紧盯安全构建财政“大监督”格局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6-12 14:51:26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896 生成日期 2018-06-12 公开日期 2018-06-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财务,会计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保障财政资金的规范、安全和高效运行,宜兴市财政局四措并举,全力构建财政“大监督”格局,全面提升财政监督的层次和水平。 一是明确财政监督工作重点。全面贯彻《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精神,今年宜兴市财政监督工作主要突出重大政策的落实以及新农村建设项目和民生资金的…

为保障财政资金的规范、安全和高效运行,宜兴市财政局四措并举,全力构建财政“大监督”格局,全面提升财政监督的层次和水平。

  一是明确财政监督工作重点。全面贯彻《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精神,今年宜兴市财政监督工作主要突出重大政策的落实以及新农村建设项目和民生资金的使用等方面。全年安排日常监督项目15个、专项检查项目3个。

  二是规范财政监督工作程序。制定出台了《宜兴市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管理办法》,该办法从制度上规范了财政监督行为,是促进依法行政,切实履行财政监督职能,提升财政监督工作质量的重要依据。

  三是整合财政监督力量资源。按照《宜兴市财政系统兼职财政监督检查员制度》,调整和充实了兼职财监员。在全市财政系统共选定37名兼职财监员,切实为解决监督任务繁重与财政监督机构人员配置现状的矛盾,提供了有力地人才支撑。

  四是提高财政监督成果利用。完善财政监督成果利用共享制度,对于检查发现的重大财政、财务、会计违法行为和有关财税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财政部门报告,并向有关部门通报、向社会公开,积极推动以查代管、以查促改,不断增强财政监督的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