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镇下半年目标任务安排
来源:市张渚镇  发布时间:2018-06-19 08:24:55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2450 生成日期 2018-06-19 公开日期 2018-06-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张渚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主题(二)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分类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
护和环境治理,力争早日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性好转,守护好绿水青山的美丽家园。

3、全面推进城乡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宜居小城市。必须按照城乡统筹、建管并举的原则,重点突破、快出形象,不断提升城市能级、优化城市品质,以城乡面貌实实在在的变化激励斗志、鼓舞士气。一是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随着“一水三路”工程、度假区项目和茗岭、龙池安置区建设的大幕开启,张渚城乡建设的工程量和投入量都将达到新高,要在严控质量、铸就精品的前提下,把握节奏、加快推进。要全面完成“一水三路”和度假区项目清障扫尾等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建设单位进场施工,确保全线无障碍施工。同时要主动介入工程建设,尽量减少工程施工对城乡环境的影响。要加快推进两个安置区建设,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建成交房。要统筹安排,有序启动张渚农贸市场改造,加快推进城乡控源截污工程,加强镇区公共空间的研究建设,努力将公用设施能级提升到新的水平。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监管,在规划设计、招投标、施工、管理和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都要从严把关,确保工程高质高效推进。二是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全面提升以农路改造、涧沟治理、村庄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农房改造,在更大范围内,以更高标准推进“秀美庭院”建设,以庭院的景观化、村落的艺术化、村庄的景区化,展示具有张渚特色的乡村风貌,推动我镇的美丽乡村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三是要提升城乡管理标杆。要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开展违法停车、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盯防力度,落实常态化巡查机制,有效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要继续加大对城乡违法建设的管控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整治,坚决遏制反弹回潮。

4、扎实推进民生改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改善民生,作为党委政府执政的最大责任、最基本要求。要落实“聚焦富民”理念,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实保障民生权益,提高民生福祉。一是要把实事项目实施好。要对照年初确定的政府实事项目,紧抓不放,重抓落实,特别是对老城区改造、污水纳管等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的工程,更要集中全力抓推进,兑现政府对群众的承诺。二是要把民生保障落实好。继续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积极帮助困难群体参保续保,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要继续抓好扶贫结对、慈善救助、义工服务等工作,不断提高弱势群体保障水平。三是要把社会事业发展好。要更大力度加强教育软硬件建设,提升各类教育质量,努力提高群众对张渚教育的满意度。要办好区域互动等各类活动,打响文化张渚品牌。要加强敬老院建设管理,探索居家养老模式,推动养老服务提档升级。四是要把社会安定维护好。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监管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强化网络舆情监测、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应急体系调整完善等工作,各村、社区要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确保矛盾早发现、快处置、不激化,确保社会环境始终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