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局力促政府投资项目标后监管实施意见出台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6-22 15:58:1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2495 生成日期 2018-06-22 公开日期 2018-06-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审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金融,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两年来,为了杜绝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规避招标、转包、违法分包、违规变更、降低工程质量标准、安全责任不落实等违法违规现象,我局以专题报告形式向市政府提出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标后监管的审计建议,近日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管的实…
近两年来,为了杜绝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规避招标、转包、违法分包、违规变更、降低工程质量标准、安全责任不落实等违法违规现象,我局以专题报告形式向市政府提出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标后监管的审计建议,近日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管的实施意见》。
一是明确监管范围。要求使用本市政府资金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全部纳入标后监管范围,市政府成立建设领域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为标后监管领导机构,并对各建设单位以及招标、审计、财政等部门监管的范围与职责作了明确的规定。
二是明确监管内容。将合同签订、项目组主要管理人员到岗履约情况、工程转包和违法分包、设计变更和竣工结(决)算、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以及建设工期作为主要监督管理内容。
三是明确监管机制。标后检查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巡查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对管理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时通报;对相关建设单位、行政主管部门不作为的,由市监察委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并作出相应处理,且建立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
四是明确责任追究。在标后监督管理中发现违反有关工程建设法律、法规、规章或强制性标准和执业行为规范的,将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并予以通报,对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相关单位假招标、规避招标、不履行变更审批程序、违规支付工程款等情况,视情节轻重,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