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8年宜兴市蔬菜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来源:市农林局 时间:2018-06-29 16:58:0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2581 生成日期 2018-06-29 公开日期 2018-06-29
文件编号 宜农林【2018】10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规划 分类词 计划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各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蔬菜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蔬菜质量监管、日常监督抽检、示范基地建设等,为切实提高蔬菜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不断提高蔬菜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有效保障“放心蔬菜”供应,现对全市蔬菜质量安全监管、蔬菜质量监督抽检、安全示范基…

各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蔬菜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蔬菜质量监管、日常监督抽检、示范基地建设等,为切实提高蔬菜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不断提高蔬菜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有效保障“放心蔬菜”供应,现对全市蔬菜质量安全监管、蔬菜质量监督抽检、安全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发放专项资金。为规范资金使用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使用范围及标准
1、蔬菜质量监管工作补贴。用于全市基层检验员的工作补贴,每年发放补贴金额不超过蔬菜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资金总额的40%。
2、绿色植保技术装备推广。用于绿色植保技术培训,高效低毒低残留生物农药补贴,物理防治设施装备建设及绿色植保专业服务组织奖补。
3、蔬菜质量检测设施装备。用于蔬菜质量检测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费用支出,包括检测仪器设备更新及维护,检测药剂采购,采样费,检测工作监管网络平台维护及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奖补等。
4、质量安全示范基地建设。用于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基地建设奖补,支持重点蔬菜产区、基地落实优质蔬菜生产技术标准、革新生产方式、合理休耕轮作,降低肥药用量。
5、乡镇质量监管工作考核。用于各镇(街道)蔬菜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考核奖励,每年考核奖励资金不超过蔬菜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资金总额的20%。
二、发放依据
1、实施考核发放。认真落实考核制度,每半年一次对各镇(街道)的蔬菜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镇村蔬菜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检验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监管工作补贴与监管考核奖励的重要依据。
2、严格发放标准。
(1)基层检验员工作补贴根据工作考核结果发放,实行上下半年各考核一次,其中上半年考核发放金额占全年总量的1/3左右,其余2/3于年终综合考评后一并发放;采样费半年度发放一次,每个样品2.5元。逐步推行支付检测检验工作实时传输流量费的方式,使基层检测检验人员工作补贴与实际工作量有机地结合起来。各镇(街道)蔬菜质量监管工作考核奖励资金实行年终一次性考核发放。
(2)绿色植保技术装备推广支出采取项目管理的方法,年初制定详细的培训、生物农药采购、物理防治设施装备建设等计划及资金安排,发生费用按实列支。对当年度绿色植保专业服务组织根据服务绩效综合评定后奖励。
(3)蔬菜质量检测设施装备及检测服务机构确定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规范操作,日常抽检所发生的药剂采购等支出按实列支;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按不超过投资额的30%进行奖补,每个单位最多不超过5万元。
(4)质量安全示范基地建设奖补资金实施项目管理方法,每年分区域、分类别创建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基地,引领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健全生产台帐,规范投入品使用,建立完善的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严格执行合格上市制度。每年年初确立实施内容,落实建设任务,严格对标检查后发放。
3、规范使用程序。
(1)蔬菜质量监管工作补贴凭基层检验员的身份证复印件及银行卡号统一打卡;采样费对照上传数量和台账记录打卡发放;对信息化监管的流量补贴逐步采取直接通过运行商向工作手机充值的方式发放到检测检验员。
(2)通过政府采购、自行采购等程序发展的绿色植保技术装备推广费用,凭有效票据据实列支;绿色植保技术培训支出凭相关计划方案据实列支;统一采购的高效低毒低残留生物农药根据基地规模区别发放实物;绿色植保专业服务组织根据各自的服务面积与服务质量于年终一次性给予适度奖补。
(3)蔬菜质量检测设备装备支出执行严格的政府采购制度确定商品供货和提供服务的单位,规范各项程序,凭有效票据支出。
(4)质量安全示范基地年内在各级各类抽检中未检出不合格产品的方可给予一定奖补。优先支持镇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的有利于促进产业融合的重点蔬菜基地建设,除镇村集体经济组织外,每个示范基地每年奖补资金不超过5万元。
(5)乡镇蔬菜质量监管考核资金凭考评结果分等次确定考核奖励额度,凭各镇(街道)财政所开出的票据结算。
三、严格考评
根据市财政局绩效科对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要求,对蔬菜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实施严格的考核考评,明确考核责任,规范考核行为,确保客观公正,为全市蔬菜质量安全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宜兴市农林局
                                 2018年6月28日

附件-点击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