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7年决算公开资料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7-17 14:37:0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2815 生成日期 2018-07-17 公开日期 2018-07-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车辆,运输,决算 分类词 交通,财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目 录第一部分部门概况一、 主要职能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三、 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第二部分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二、 收入决算表三、 支出决算表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职能部门,主要承担全市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组织编制和实施,负责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供求的宏观调控;负责全市公路运输、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运输、水路运输、港站疏运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市交通战略工作,指导交通企业经济,负责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交通党建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性质为行政单位,隶属关系是受市人民政府领导,受上级交通运输部门业务领导。局机关内设9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综合计划科、行业管理科、财务审计科、港口科、监察室、督查室、招投标办公室。纳入部门预算的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4个,分别为宜兴市公路管理处、宜兴市运输管理处、宜兴市航道管理处、宜兴市铁路办公室、宜兴市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宜城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张渚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官林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徐舍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丁蜀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和桥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周铁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宜兴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在职人员253人,其中行政人员19人,财政补助事业人员234人;离退休人员336人,其中离休人员5人,退休人员331人;其他人员25人,遗属人员9人。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5具体包括: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本级宜兴市公路管理处、宜兴市运输管理处、宜兴市航道管理处、宜兴市铁路办公室、宜兴市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宜城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张渚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官林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徐舍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丁蜀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和桥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周铁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宜兴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宜兴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等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4个。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宁杭高速宜兴东互通、S262环科大道南延段及西氿大桥、云岭路及云岭隧道、善龙路、洑湖路等基本贯通。开工建设宜长高速公路、360省道洑湖段和西张段、蒋张线、潘西线等工程;和闸线、周万线、和高线、东岭线、丰张线官徐段等8条县道的改造及新庄公交首末站全面完工;全面启动锡溧漕河屺亭段及锡溧漕河大桥的升级改造。全力推进范蠡大道北延、汤省线雅达小镇段复线工程、芙林路等即将开工项目的前期征迁;积极开展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宜马快速通道、宜南山区旅游交通规划、104国道城区段改线等重大项目的规划研究。

2、民生实事项目成效显著。集中力量做好公交发展、农路改造等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实事项目。全市新辟优化26条城市城乡公交线路,新增更新125辆城市城乡公交运力,全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的占比达50%;新5条市级机关定制公交专线、6条农村校车线路,新增宜兴至上海浦东机场、上海迪斯尼乐园、无锡硕放机场等城际客运定制班线。城市公交实现wifi全覆盖,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出租车智能监控系统上线运行,“掌上公交”、“惠民畅行”等应用服务推广良好。新建改造24只城区公交站台、50只农村候车亭,城区阳泉路32只电子站牌安装到位。完成改造农路88公里、农桥13座;制定出台农村公路“建管养”一体化方案,并逐步与乡镇签订合作协议。

3、交通行业管理持续加强。以省、市263”专项行动和交通环境整治“五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实施针对铁路、公路、码头、航道等板块的生态治理。积极组织多部门联合超限超载整治,加快推进省道、县道安防工程,切实履行治太工程、河长制、西氿水源地保护等职责,加大主干航道通航秩序的预控调节。全面开展客运、危货、出租、汽修、驾培、外来矿产品运输等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诚信平台。围绕创城目标,在全市公交、客运、出租行业大力开展“做文明使者,树城市形象”主题活动,以及“最美驾驶员”评选、“千人看出租”等系列活动。

4、关键领域改革扎实推进。以创新的思路和更大的力度重点抓好4个领域的改革工作。兼并重组17家交通国有企业,成交通产业集团,做好集团公司的定职定岗和注册登记工作,确保集团良好运转。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全面清理行政职能、整合调整机构设置,统筹执法力量、妥善安置人员,有序推进机构、人事等各项改革工作。编制新的行政权力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完成行政权力事项办事指南入库,优化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流程,全面提升交通窗口服务效能。出台宜兴出租车改革实施意见和网约车管理细则,积极参与运价结构调整,依法稳步推进传统巡游车和新型网约车融合发展。

5、党建群团工作亮点纷呈。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全面掀起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开展以“两学一做”、“践行‘两聚一高’、实现‘强富美高’”等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全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作风素质明显提高。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培训班等班次,参训人员超300人次。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工青妇开展了“学雷锋”榜样月、辩论赛、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群团活动,档案、史志、老干部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

 

第二部分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7年度宜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17年度宜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为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汇总数,2016年度部门决算数为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汇总数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43795.6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108.18万元,增长7.64%。主要原因是年度中因在职、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而追加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以及在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的资金增加。其中:

(一)收入总计43795.6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3411.97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3318.91万元,增长8.29%。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年度中因在职、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而追加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以及在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的资金增加。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6.其他收入383.69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宜兴市航道管理处取得的上级拨入的航道日常维护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210.73万元,主要原因是此项收入上级部门根据当年度实际工作需要下拨航道日常维护经费。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支出总计43795.66万元。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94万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0.57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退休人员的健康状况有所区别。

 2.交通运输支出(类)42914.99万元,主要用于交通运输局及下属单位基本支出和县乡道路养护、城市公交、城乡公交、中央油价补贴、上级农村道路建设补助以及地方海事处财政补助等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467.56万元,增长6.10%主要原因是年度中因在职、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而追加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以及在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的资金增加。

 3.住房保障(类)支出16.7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调整增加部分支出。与去年相比增加16.73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度中工作人员公积金调整,单位补缴的公积金支出

 4.其他支出835万元,主要用于2016年度农村公路养护资金补助。与上年相比增加835万元(实际未增加,是省市一比一配套资金)。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中上级财政安排的2016年度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支出通过市级财政体制结算,原来由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直接划拨。

 5.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6.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收入合计43795.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411.97万元,占99.1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83.69万元,占0.8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支出合计43795.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58.24万元,占18.86%;项目支出35537.42万元,占81.14%;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43795.6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108.18万元,增长7.64%。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年度中因在职、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而追加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以及在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的资金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43411.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12%。与上年相比增加3318.91万元,增长8.29%主要原因是年度中因在职、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而追加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以及在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的资金增加。

2017年收入、支出财政年初预算安排7544.24万元,与上年8479.86对比减少935.62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编报预算时因退休人员工资一块将有社保发放的政策性调整而减少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544.24万元,支出决算为43795.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0.5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安排中只包括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经常性运转类和政策性类专项,不包括因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而追加的预算,也不包括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的城市、城乡公交预拨资金以及当年度追加的亏损补贴清算资金、中央油价补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补助资金等。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94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是年度中追加预算,年初无法预计职工的健康状况。

(二)交通运输支出(类)

 1.公路水路运输支出(款)。年初预算为7099.46万元,支出决算为13135.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5.02%。其中: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658.89万元,支出决算为4985.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自然增资;公路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年度中下达的省级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专项补助资金,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公路养护(项)年初预算为585万元,支出决算为8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部门预算中将250万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项;公路路政和运输安全(项)年初预算为1383.63万元,支出决算为2130.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宜兴市公路管理处、宜兴市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人员的自然增资;公路运输管理(项)年初预算为572.93万元,支出决算为830.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宜兴市运输管理处人员的自然增资;航道维护(项)年初预算为636.01万元,支出决算为1431.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5.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宜兴市航道管理处人员的自然增资,以及上级当年度下拨航道日常维护经费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2822.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710.7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财政预算安排的16年度农桥检测费及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省级引导资金,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

 2.铁路运输支出(款)。年初预算为154.05万元,支出决算为1543.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2.03%。其中: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4.05万元,支出决算为192.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宜兴市铁路办公室人员的自然增资;铁路安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的新长铁路监护道口建设补助资金,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其他铁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8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动车补助资金,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

 3.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50万元。其中: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支出决算为2985万元,对出租车的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86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年度中下达的农村客运、出租车、城市公交车等行业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

 4.车辆购置税支出(款)。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53万元。其中: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万元;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年度中财政预算安排的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及航道岸电工程省级引导资金,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

 5.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而支出(款)。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313.90万元。其中:公路还贷(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53.70万元;其他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60.2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年度中上级财政通过市级财政体制结算,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原由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直接拨付。

 6.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年初预算为290.73万元,支出决算为17007.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49.90%。其中: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161.2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的城市、城乡公交补贴以及追加的亏损补贴清算资金等,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90.73万元,支出决算为1846.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5.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中财政预算安排的宜兴市地方海事处罚没收入结算资金及出租行业改革政府补贴,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罚没只是通过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以收定支;出租行业政府补贴在年度财政专项预算中安排。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7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工作人员公积金政策性调整,单位补缴的公积金,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

(四)其他支出(类)

 1.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中省级财政安排的2016年度农村公路养护资金,通过市级体制结算,不包括在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中。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58.2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684.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纳、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573.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795.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108.18万元,增长7.64%主要原因是年度中因在职、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而追加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以及在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的资金增加。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544.24万元,支出决算为43795.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0.5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安排中只包括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和经常性运转类和政策性类专项,不包括在年度中财政专项预算安排的城市、城乡公交预拨资金以及当年度追加的亏损补贴清算资金、中央油价补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补助资金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58.2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684.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纳、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573.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2.35%;公务接待费支出54万元(含下属15个单位汇总),占“三公”经费的17.65%。此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2017年部门决算支出和2016年部门决算支出均按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全局汇总决算数。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4.78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204.78万元,完成预算的81.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公务用车数量没有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油耗、维修保养、保险费、通行费、停车费、以及按规定因公到临近城市使用自备车的补贴和公务车专职驾驶员的车公里补贴。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69辆。比上年增加0.92万元,增长0.5%,主要原因是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辆多为执法执勤用车,全年和重要节假日大部分时间需要24小时蹲守执勤、巡逻、保障或在公路上执行公务、巡逻,公务用车辆中也存在车辆较为老旧的情况,因此维修保养和油耗较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

 3.公务接待费20.72万元(含下属15个单位汇总)。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0.72万元(含下属15个单位汇总),完成预算的38.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实际支出公务接待费用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结合上级及市相关要求,按照厉行节约、围绕必需、体现绩效的原则,按规定支出。比上年减少32.2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需接待人员减少,同时在实际支出公务接待费用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结合上级及市相关要求,按照厉行节约、围绕必需、体现绩效的原则,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经费及规模,按规定支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上级指导工作、执行任务、学习交流、出席会议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257批次,2313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和政府、人大、政协等上级部门视察交通工程和调研交通行业管理、安全生产以及交通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等工作;以及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部门开展工作、执行任务、学习交流和出席会议支出的工作餐费等。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5.25万元,完成预算的5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按实、从简、限额使用的原则实际支出较预算支出减少。比上年减少0.59万元,主要原因是会议次数和规模减少,在实际支出时也严格按照按实、从简、限额使用的原则。2017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0个,参加会议267人次。主要为召开2016年度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半年度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交通大讲堂、交通工程视察及座谈会议、交通部门行业管理相关会议等。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28.30万元,完成预算的48.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实际支出培训费用时,按照厉行节约、围绕必需、体现绩效的原则,按规定支出。比上年减少24.83万元,主要原因是培训次数减少。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61个,组织培训1773人次,主要为局以及下属事业单位发生的各类培训支出,包括系统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系统青年干部培训、行政执法培训、系统财务、人事、安全生产、行业管理等方面发生各类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6313.9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6313.9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公路还贷(项)支出决算5753.70万元,主要是用于收费站还贷支出。

 2.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560.20万元,主要是用于市内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补助资金。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10万元。比上年减少583.97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仅仅是交通运输局本级支出(下属事业单位均为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而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包含局机关以及下属14个事业单位的汇总数。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0.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9辆,其中市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下属事业单位在填报2017年决算报表时存在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一并填列在其他用车中的情况;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18997.73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与往年相同;支出决算0万元,与往年相同

 

名词解释第四部分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宜兴市交通运输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