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统计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18-07-17 08:39:3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2781 生成日期 2018-07-17 公开日期 2018-07-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目 录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主要职能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一、收支预算总表二、收入预算总表三、支出预算总表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七、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的责任。贯彻执行国家、省、无锡市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拟订全市统计工作规划及调查制度,组织、协调、管理和指导全市统计工作。

(二)组织实施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和规范全市统计行政执法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依法查处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行为和案件;组织实施对镇、园区、街道以及市各部门和单位的统计巡查、督查工作和对统计对象的统计监审工作。

(三)贯彻执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等制度,组织各镇、园区、街道和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工作,并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市情市力普查计划、方案,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普查工作,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市情市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运输邮电业、仓储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社会福利业和娱乐业,以及公共管理与社会组织等统计调查工作,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金融、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组织实施基本单位、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等基本状况的统计调查和反映社情民意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环境保护、对外贸易、对外经济、财政、税收、就业、妇女儿童、基本单位登记注册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七)组织实施基本现代化建设监测和科学发展评价考核监测等统计方面的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提出建议。

(八)指导全市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制定各部门、单位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向社会发布宜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和统计数据。

(九)组织指导全市统计干部教育和统计专业知识培训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加强统计队伍建设。

(十)指导镇、园区、街道统计业务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综合信息科、经济统计科、投资统计科 。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综合抽样调查队和统计计算中心。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宜兴市统计局。

 

三、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8年,我局将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改组关于统计体制改革的决策意见,以宜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目标,以“数据质量”“服务水平”为切入点,全面加强全市统计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抓落实、见行动、讲实效,主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全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党风廉政建设、统计行风建设。围绕中央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总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全局范围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统计实践,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

(二)强化统计职能,做好统计服务。不断创新统计产品,扩大受众范围,为领导、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统计数据服务。在做好常规专业分析的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中热点、难点的统计监测和分析,提高统计参与决策的能力和影响力。

(三)精心准备,有序开展经济普查。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正确把握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四经普机构、资金、人员、宣传发动、两员选拔和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

(四)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一是协调促进乡镇统计示范区建设,争取推动1个镇(街道)启动数据质量示范区建设活动,完善统计基础、健全各项制度、提升数据质量。二是继续推进村(居)委统计工作规范化试点工作,努力促使每个乡镇板块创建成功1个示范点,促进村(居)委统计工作有领导、有专兼职人员,统计调查业务制度化、手段信息化,构建稳定高效的基层统计工作体系。三是加强对联网直报企业特别是新入库的单位统计规范化创建工作,会同乡镇板块进行全覆盖检查。

(五)主动作为,大力加强统计法治建设。一是制定统计执法检查办法和方案,加大执法力度,规范统计行为,全面推行“双随机”执法,扩大执法范围,主动出击,敢于亮剑。二是积极开展《意见》、《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宣传,开设统计法制讲堂,结合“12.4”“12.8”等重要时间节点,借助四经普、业务培训会、广场活动,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大力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宜兴市统计局2018年度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731.9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19.61万元,增长19.5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改由社保发;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731.9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731.96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731.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9.61万元,增长19.5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改由社保发;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731.9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31.96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19.61   万元,增长19.5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改由社保发;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2.外交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防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教育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0.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1.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2.农林水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3.交通运输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6.金融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8.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0.其他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1.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568.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9.61万元,增长26.6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改由社保发;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6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731.96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1.96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731.96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568.96万元,占77.73%;

项目支出163万元,占22.27%;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31.9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9.61万元,增长19.5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改由社保发;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731.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9.61万元,增长19.5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改由社保发;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568.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9.61万元,增长26.62%。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2.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统计业务(项)支出55.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14万元,增长10.22%。主要原因是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开展。

3.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管理(项)支出44.9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支出62.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14万元,减少7.59%。主要原因是统计逐步纳入联网直报系统,抽样调查项目减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68.9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32.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二)公用经费3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731.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9.61万元,增长19.5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改由社保发;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68.9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32.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二)公用经费3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宜兴市统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宜兴市统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万元,增长5.81%。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人员;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开展。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43.1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3.6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39.55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uploadfiles/extendyx/upload/201807/17/20180717083859368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