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基层文化活动经费预算绩效自评价报告
来源:市文广新局 时间:2018-07-17 16:37:0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627 生成日期 2018-07-17 公开日期 2018-07-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广新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主题(二)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分类词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基层文化活动经费预算绩效自评价报告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度宜兴市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自评价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对2017年我局文化活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作了自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一、项目基本情况:为推动宜兴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全民文…
 

基层文化活动经费预算绩效自评价报告

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度宜兴市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自评价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对

2017年我局文化活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作了自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为推动宜兴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全民文化素养,激发群众文化创造力,使人民群众基本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展了宜兴市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2017“文明宜兴 文化惠民”文化服务新行动、送文化系列活动、锡剧团“花季谣”演出及文化活动。截止201712月底,所有文化活动全部完成。

二、资金使用情况:

2017年计划安排资金230万元,其中:宜兴市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使用资金12.2万元;2017“文明宜兴 文化惠民”宜兴市文化服务新行动使用资金104.01万元;送文化系列活动28.96万元;锡剧团“花季谣”演出补贴17万元;其他活动67.83万元。

三、绩效自评价得分:

2017年基层文化活动绩效自评价得分为97分。每个活动项目都能够按照项目申报的目标要求推进落实,群众满意度达98%以上。

四、项目管理成效: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丰富活跃基层文化阵地,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高了群众文化艺术品位,保障了特殊群体基本文化权益,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实现城市社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整合与互联互通,极大丰富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

五、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宜兴文化中心各个场馆的相继开放,各项文

化惠民活动开展得更加红红火火,部分已成为宜兴文化的品牌活动。面对点多面广、活动项目众多,在项目举办过程中常感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对相关活动经费的预算把控还不够精确,存在有的活动经费多,有的活动经费少的情况。

六、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的建议:

在项目管理中,要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对资金使用严格规范、提高效益资金,对开展的活动建立跟踪监督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预算绩效目标编制。

 

                  宜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