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全体会议

中共宜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 年7 月31 日中国共产党宜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8-01 08:29:0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048 生成日期 2018-08-01 公开日期 2018-08-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会议纪要,纪要,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中国共产党宜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31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28名、候补委员4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

中国共产党宜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31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28名、候补委员4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无锡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沈建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全会认为,讲话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无锡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宜兴实际,导向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于做好下半年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担当实干、克难奋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产业强市深入推进,生态保护持续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开局,改革、城建、民生等其他工作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向好。

全会指出,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根本要求;解放思想,是破除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定势的前提,是全省上下改革开放、干事创业的统一行动;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是省委对无锡的殷切期望,要求无锡“当标杆、作示范,做好领跑者”。宜兴作为无锡“一体两翼”的重要一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靠解放思想强大武器,依托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全力推进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多作贡献。

全会指出,下半年,全市上下要围绕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定位,深入实施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战略,系统做好稳增长、快转型、防风险、促改革、优环境、惠民生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继续平稳向好。

全会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要纵深推进产业强市建设,稳定经济运行、狠抓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全面向好。要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政府债务管控、加快旅游发展体制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坚决整改环境突出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提升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展现城乡一体化发展新面貌。要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加强民生保障、提升公共服务、强化社会治理,持续提升宜兴群众的幸福感。

全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业、主责、主角意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的建设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以解放思想为路径,激励担当作为的时代风尚;要以基层基础为主体,打造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攻坚、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宜兴经济社会平稳向好发展,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