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单项审计结果

审计揭示土地增值税征管漏洞,挽回损失2100万元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8-01 16:03: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066 生成日期 2018-08-01 公开日期 2018-08-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审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税收,政府信息 分类词 金融,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我局在税收征管审计中,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情况作为重点审计内容之一。 通过跨部门数据对比,将房管部门近三年已发放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及销售情况,与地税部门同一时间段已经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对比,核查是否存在…

近日,我局在税收征管审计中,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情况作为重点审计内容之一。
      通过跨部门数据对比,将房管部门近三年已发放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及销售情况,与地税部门同一时间段已经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对比,核查是否存在房地产企业应申报未申报、地税局应清算未清算的情况。
       经延伸核查,发现部分房地产企业获取的财政补助收入应确认未确认收入,或未冲减土地成本;土地增值税清算过程中扣除项目重复列支成本等少交税收的情况,共计挽回税收损失2100余万元,及时堵塞了房地产企业税收征管过程中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