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台风“云雀”防御工作果树生产技术措施

来源:茶果站    日期:2018-08-01 16:13:3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7184 生成日期 2018-08-01 公开日期 2018-08-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水果,防汛 分类词 农业,林业,水利,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台风“云雀”防御工作果树生产技术措施

据气象台最新发布,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今日于浙江东海东北部海面上,目前仍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于8月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预计我市2日夜里到3日受“云雀”正面影响,将有较明显的风雨过程,期间最大风力6-8级并伴有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的降雨过程。当前正值大部分果品采摘时期,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1、台风来前,抢收为先。抓紧采摘已成熟或即将成熟的桃、梨、葡萄等水果,减轻台风吹落风险。采收后及时销售,尽可能减少损失。

2、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对地下水位较高或地势低洼的果园,要形成深沟高畦栽培模式,利用边沟、中沟和背沟,做到沟沟相通,形成防涝体系。对平地果园,要加紧修整和加固排水沟渠,保证排水畅通。对山地果园要把四周的防护沟修通、加深、加固,确保安全度汛。

3、检修加固生产设施。台风前对设施栽培的果园采取立桩加固、设置风障等措施,减轻大风可能导致的倒伏风险。去除果园遮阳网、防虫网、大棚薄膜等设施,排查生产简易用房安全隐患并进行加固,以防台风吹垮,确保安全。

台风减弱后,应及时排涝除渍,加强果树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促进受灾果树恢复生长。具体方法可参照“安比台风防灾减灾技术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