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消费市场分析

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8亿元

居民消费从量的满足转向质的提升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8-08-03 10:24:2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788 生成日期 2018-08-03 公开日期 2018-08-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统计,消费,零售 分类词 计划,商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8亿元,同比增长10%,高出无锡市平均增幅0.1个百分点,比全省增幅高0.8%。从细分数据来看,宜兴人花在建筑装潢、通讯器材等类目上的钱越来越多。从单月走势来看,上半年每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幅、增量都稳中有升。从分类目来看,限…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8亿元,同比增长10%,高出无锡市平均增幅0.1个百分点,比全省增幅高0.8%。从细分数据来看,宜兴人花在建筑装潢、通讯器材等类目上的钱越来越多。

从单月走势来看,上半年每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幅、增量都稳中有升。从分类目来看,限额以上22个商品零售大类中,有16个大类零售额实现正增长,增长面达72.7%。其中,汽车类,粮油、食品类,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稳居前三。由于上半年装修旺季效应显著,建筑装潢类和五金电料类零售额增幅突出,前者增幅超100%,后者增幅达22.6%。同时,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居民消费从注重量的满足转向追求质的提升,部分与消费升级相关的商品增长加快,如以手机为代表的通讯器材类上半年实现零售额1.25亿元,增幅达到38%。相比之下,日用品类、家具类、文化办公用品类等需求商品的零售额则处于低位增长状态。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物价运行整体温和,受节假日消费,商、旅、文相结合,消费促进以及消费升级影响,全市消费品市场增速、结构均保持较好走势。同时,市场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为消费市场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提供了较好基础。结合当前走势,预计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