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争取到“十三五”末建筑业产值突破500 亿元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8-06 10:31:3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131 生成日期 2018-08-06 公开日期 2018-08-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规划,公开,会议 分类词 计划,综合,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月4日,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全市建筑业发展情况,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加快推动宜兴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推进产业强市、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市领导张立军、马钟出席会议。近年来,全市各级和广大建筑企业…

8月4日,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全市建筑业发展情况,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加快推动宜兴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推进产业强市、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市领导张立军、马钟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市各级和广大建筑企业以转方式、调结构、提质效为主线,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有力推动全市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2017年,全市建筑业实现总产值354亿元,继续位居省内前列,保持了宜兴在全省的“建筑强市”地位。前不久,我市还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宜兴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通过集成多方位、多层次的激励扶持政策,助推建筑企业做优做强。下阶段,宜兴建筑业总体发展目标是:争取到“十三五”末,全市建筑业产值突破500亿元,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分别达到15家和2家,培育年建筑业产值超50亿元的骨干企业1-2家,争创国优以上工程3-5项,并争创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巩固宜兴“中国建筑之乡”、全省“建筑强市”的地位。为此,我市将坚持“促转型”,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实力;对标“现代化”,不断擦亮宜兴建造品牌;紧扣“放管服”,持续完善市场运行机制;突出“ 高标准”,全面强化安全质量管理。

会上,市长张立军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建筑企业要多维审视、全面分析,切实增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扣方向、紧抓重点,切实找准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突破点,通过做大产业规模、做优产业体系、做精产业特色,实现“规模大、企业强、动能新”的发展目标。要更大力度发挥市级主导作用、板块主责作用、协会主抓作用,凝聚合力、优化服务,切实营造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好环境、好氛围,努力开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