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8月份重点工作一览表
来源:市市场监督局 时间:2018-08-08 16:45:0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191 生成日期 2018-08-08 公开日期 2018-08-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主题(二)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分类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单 位内 容全局性工作1、传达贯彻市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2、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网络体系”和“明厨亮灶”建设;3、开展“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县”创建活动;4、拟定市消保委换届方案。办公室1、组织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2、做好17年…
      
全局性工作 1、传达贯彻市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
2、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网络体系”和“明厨亮灶”建设;
3、开展“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县”创建活动;
4、拟定市消保委换届方案。
办公室 1、组织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
2、做好17年度档案收集归档工作;
3、组织好赴北京总局协调联系工作;
4、配合做好食品快检体系和明厨亮灶工程推进工作
财务科 1、根据宜兴市财政局的要求,做好2017年度单位决算在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的公开工作。
2、继续根据市政府有关精神,配合办公室做好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
3、做好对检测中心财务的日常核查工作,以更好地促进检测中心的管理发展。
4、对2018年预算进度及执行情况进行自查,督促进度有序地进行。
5、日常业务工作。

组织人事科 1、接受市委组织部2014-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专项检查;
2、在职在编人员社保清算;
3、办理新录用公务员调档、录用及工资核定等相关手续;
4、办理新录用编外用工录用及工资核定等相关手续;
5、办理人员退休、辞职等相关手续;
6、2017年录用公务员转正定级相关手续。
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 1、推进镇、园区、街道食品安全工作达标暨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实施;
2、推进第三批科普宣传站建设;
3、组织召开食安办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会议。


企业监管科 1、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工作;
2、做好省工商局开展的双随机抽查;
3、督查分局做好无照经营行为的处置;
4、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第二阶段工作;
5、配合做好对非法理财活动的监管;
6、双随机监管的公示核查软件培训;
7、商标“净化”、“阳山水蜜桃”专项检查。
质量监管科 1、组织开展2018年度宜兴市市长质量奖、无锡市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
2、组织对2018年度省质量信用企业、江苏名牌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3、组织开展全市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4、部署开展全市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5、组织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重点监督企业现场监督检查工作;
6、组织召开质量强市领导小组会议
7、继续推进2018年度重点产(商)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工作。


标准计量科 1、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调研,做好试点培育工作
2、继续做好对国标制定过程中的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
3、做好采标相关工作,督促分局开展采标工作
4、继续推进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
5、监督指导标准化示范点开展工作
6、继续做好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备案工作 
7、继续做好我市“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县”创建工作,准备相关材料 
8、继续做好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工作
9、督促指导分局做好计量举报投诉工作。

工商研究会 1、积极开展收集调研究稿件及组织投稿工作。
食品安全监管科 1、宜兴市食品安全快检网络体系建设推进工作;
2、做好无锡市食药局食品生产、流通条线督查工作;
3、继续开展全市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工作;
4、落实食品生产、流通条线追溯体系建设工作。
餐饮食品监管科 1、开展500人以上企事业单位食堂检查。
市场规范监管科 1、对今年通过第二轮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论证的市场进行检查指导;
2、指导未查结网络案件的分局有序开展案件查处工作;
3、对新申报无锡市3A级“重守”企业进行业务培训;
4、对前期检查房地产销售与经纪领域合同格式条款中发现的不公平、不合理条款进行规范。

消费者权益保护科
(举报申诉中心)
1、抓好投诉举报处理各环节的规范化建设;
2、指导、督促相关分局依法做好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的后处理工作;
3、会同相关部门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4、继续开展好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
5、做好开展消费维权、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宣传工作,经常性地宣传报道工作动态和工作成果。及时报送工作信息。
市消费者委员会 1、日常投诉咨询接待;
2、日常消费指导;
3、做好奔驰车飘漆投诉处理工作。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1、督促分局会同当地政府安监部门按计划开展叉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2、按照年度工作部署,会同执法大队、有关分局开展电梯维保工作质量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3、会同特检宜兴分院开展电梯维保人员作业技能抽查考核,督促指导各电梯维保单位开展电梯维保工作条件配置和办公场所布置标准化建设;
4、按照阶段性工作部署要求,开展夏季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和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
5、开展特种设备监管平台数据清理工作,部署开展对超期未检设备和未注册登记设备专项治理行动;
6、按照市安委会部署,推进2018年度压力管道安全专项整治;
7、走访相关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调研活动;
8、完成其他日常工作
行政许可服务科 1、深化推进“3550”改革工作;
2、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
3、推进名称自主申报发文及相关配套文件出台;                   
4、开展窗口人员跟班学习;
5、做好日常登记注册工作。
信息中心 1、继续跟进全市食品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的招投标工作,与招投标中心探讨制订项目招投标方案并实施。
2、跟进快检平台项目。
3、完成万石分局新办公楼网络布线指导设计工作。
4、与星网公司对接推进证照登记服务系统的采购工作。
5、完成各分局新进人员后信息化设备的添置更新工作。
6、做好信息化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7、做好企业档案整理归档查询工作。
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 1、开展医疗器械批发企业检查;
2、召开保化监管知识培训;
3、开展优质服务好药师活动;
4、组织开展药品生产企业检查。
市场监管执法大队 1、做好2018年药品质量、保健食品的抽验工作;
2、抓好发案及在手案件的查办工作;
3、参与局其他中心工作。


政策法规科 1、做好案件审核工作;
2、召开局案审会;
3、做好行政复议、诉讼应对相关工作;
4、组织“用法辩论赛”活动;
5、参与四方联席会议。

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一、综合部门
1.业务管理部:1、下达各分局8月度监抽计划;2、网上直报:生产、流通、农产品、餐饮四类月度报表;3、配合完成相关程序文件的编制、完善;4、监抽规范性现场监督;5、窗口配合计量中心法定机构复查;6、人员公休、替岗;7、窗口人员轮岗、定岗;新老人员交接。                                                                                                           2.技术保障部:1、中心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制工作:1.1 完成程序文件的初审,提出修改建议交编制人二次修改,已修改完成的交技术负责人审核;1.2 汇总质量记录交质量部审核;1.3 制定作业指导书编写规则和原始记录模板,并组织作业指导书和原始记录的转版。2、组织中心技术职称申报工作。3、协同计量检定中心迎接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授权现场考核。5、完成中心8月份到期测量设备量值溯源工作。6、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质量管理部:一推进实验室管理系统的质检检测系统:(1) 组织三个分中心(陶耐、食品、环保分中心)完成质检检测系统试运行前的准备工作:主要为用户界面产品和方法标准维护;(2) 在用户界面标准维护基础上,开始质检系统试运行;(3) 沟通质检系统试运行过程中问题的解决。二开始着手准备大中心第二季度(4-6月份)报告/证书质量检查工作;三组织省CMA扩项+变更评审:(1) 对外:沟通现场评审事项,包括专家行程安排、人员分工、现场试验等;(2) 对内:会同技术保障部,进行内部检查以应对现场评审;(3) 配合现场评审(8月11日—8月12日);(4) 组织现场评审后整改工作。四环保分中心“三合一”扩项+变更申请:(1) 督促环保分中心按要求完成相应上报表格;(2) 完成国家认监委+CNAS网上申报;(3) 沟通三合一现场评审事宜。
4.总师办:1、国家中心未完成课题的进度检查,结题手续的联络和具体实施相关工作。2、完成元国家局课题“膜产品及设备检测方法与检测实验室建设研究”的结题,在原参与人中分配好任务,完成具体研究报告和结题相关资料。3、联络同济大学声学所、西安理工大学、一些知名检测机构(如SGS、南德等),进行学习交流,促进中心的发展。4、完成中心临时交办的工作。
二、业务部门
1.食品中心:1、生产、流通、食用农产品的监督抽查抽样及各类食品的检验工作。2、食品分中心第二次扩项及标准变更现场评审工作。3、定期结算委托检验业务单位上半年度检验费用的催缴工作。4、液相、气相等设备外包维护的合同签订。
2.陶瓷耐火中心:1.紫砂陶泥料、制品市级监督抽查抽样、检测工作;2.重点工程原辅材料市级监督抽查抽样、检测工作;3.投诉举报商品市级监督抽查抽样、检测工作;(坐便器);4.部分在用设备的维修、保养,以及一些辅助设备的更新换代;5.已经到货的新设备的安装、调试,与洛耐院保持联系,催促去年采购的第二批设备的发货以及现场安装调试工作;6.寻找合适方式采购X射线荧光光谱仪的标样(日本标样);7.完成高铝质耐火材料成分分析等一项能力验证项目;8.人员调整后相关工作安排的重新梳理分配,新到员工的岗前培训及检测工作的培训、检测能力的验证考核;9.标准扩项与变更相关材料的验收工作;10.新系统的信息输入及验收工作以及检验检测全流程试用;11.实验室日常委托检验。
3.环保轻工中心:1、配合质量部、技术部做好省里CMA扩项现场评审、不符合项整改工作;2、核查二季度技术、质量工作完成情况;3、做好迎接认监委“三合一”资质扩项现场评审工作;4、继续配合质量部,做好新的检验检测报告系统各类标准的录入工作;5、按业务部要求做好7月份监督抽查工作相关报表;6、完成与CQC的签约,联合CQC、环科园,筹划环保产品认证培训活动;7、制定质量月开展室内空气检测公益活动方案,做好实验室技术准备;8、计划走访调研环保检测相关机构。
4.计量检定中心:1、业务方面:8月份计划检定400家企业8000件计量器具,完成收入80万元,同时督促各部门及时催收应收款。2、按计划完成商品量监督检查工作,还余275批次。3、质量技术方面:督促各部做好期间核查、能力验证、质量控制等工作。4、督促业务部做好标准器送检等工作。5、继续做好法定机构考核的准备工作,迎接法定机构考核。
5.技术服务中心:1、继续与标委会对接,跟进《微型导热管》国标的相关进程。2、加快完成手头的服务工作,有信息要及时处置,特别是许可证咨询服务这块的应收款要抓紧催收。3、对2019上半年到期许可证企业催办。
基层分局 1、做好2018年企业双随机抽查工作;
2、开展夏季高温餐饮单位专项检查; 
3、开展现制售食品专项检查;
4、开展夏季汛期高温季节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5、做好相关企业“市长质量奖”的申报及评审工作;
6、继续推进学校和养老机构明厨亮灶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