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启动
取消预核环节压缩开办时间
来源:市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18-08-09 16:10:39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205 生成日期 2018-08-09 公开日期 2018-08-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新庄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工商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其他 分类词 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宜兴市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即日起,我市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全面启动,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网络申报系统,自主取名后直接申请设立登记。这一申报方式,取消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环节,进一步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

   根据《宜兴市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即日起,我市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全面启动,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网络申报系统,自主取名后直接申请设立登记。这一申报方式,取消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环节,进一步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

   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介绍,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启动前,名称预先核准是企业设立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企业必须先到该窗口提出申请,再由窗口工作人员进行预核,1天内得知申报的企业名称是否已通过核准。若申请被驳回,企业还得重新申报。企业自主申报系统启动后,申请人可直接通过该系统对拟定名称进行自主查询、比对、判断和申报。其中,列入禁用字库的,申请人将无法使用该字进行名称申报;列入限用字库的,提示该申请可以通过,但存在审核不予核准的可能,也存在虽然核准,但在使用中可能面临侵权纠纷,甚至以不适宜的企业名称被强制变更的风险。企业名称核准整个流程用时仅需10多分钟,提高了行政效率,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

   需要注意的是,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并非“ 我的名称我做主”,申请人还是需遵守企业名称相关规定。比如,不得与同一名称登记机关的同行业字号相同或相近,不得含有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内容和文字,不得含有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的内容和文字等。另外,自主申报名称通过后保留15天,有效期内可以申请延期一次,延长期限15天,逾期未办理设立登记的,名称自动失效。保留期内的名称不能调整登记机关、投资人、注册资本、投资额等事项。

   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只有冠无锡、宜兴名称的企业可以进行名称自主申报,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企业名称、个体户名称和江苏名称企业仍实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不在此次自主申报改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