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宜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八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8-10 09:10: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211 生成日期 2018-08-10 公开日期 2018-08-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机关事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规划,方案 分类词 计划,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八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一、重点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围绕“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着力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减化”工作、优化金融环境等重点工作,同时加强经济运行组织调度,聚焦年度目标,强化跟踪研判,及时采取措施,全力实现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2、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继续做好后劲投入数据的分析、汇总,技改项目的跟踪、服务,特别是化工企业项目的会审和协调工作,并做好“秋洽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3、继续深入推进全市“减化”工作。会同环保、安监以及有关化工专家,对人口密集区内不满足要求的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逐企论证。会同市环保、安监、财政等部门,会商新关停人口密集区内危化品生产企业、太湖一级区内化工企业、计划外关停化工企业等的奖补政策,提请市政府审议。

4、做好相关金融服务工作。对已经通过核查的企业、担保公司、小贷公司2017年度代偿、承接银行债务资料、数据进行整理汇总,会同财政局做好补贴的上报工作。继续做好市金融协调办公室和周转金公司日常工作,加强各周转平台资金协调,帮助企业做好转贷工作。

5、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做好大数据平台建设有关目录完善、数据对接工作,完善经济运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总体框架,推进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体系的应用开发。同时做好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6、深化信用体系建设。继续做好信用信息的增量数据更新及信用修复和信用核查工作。做好《关于进一步加强诚信宜兴建设的实施意见》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的相关工作,起草《宜兴市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做好各单位征求意见工作。

7、加大节能降耗工作力度。对第一批通过考核验收的燃煤工业窑炉整治企业兑现奖励政策,督促部分能耗上涨快的企业加强能源管理采取有效的节能措施,压减能耗总量、降低单位产品能耗,确保“双控”目标任务的完成。

8、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和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继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并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查自评工作。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活动。配合好派驻组做好中层副职以上同志的谈心谈话工作。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工业经济运行方面

1、围绕稳增长,做好无锡经信委半年度经信工作汇报材料的准备工作。

2、完成2017年度“又好又快”第三批奖励资金的兑现工作。

3、做好2018年省级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4、拟定宜兴市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工作细则,完成2017年度规上企业评价工作,并开展规下企业土地面积核查和试评价。

5、做好2018年省重点物流企业(基地)的申报和复核工作。

6、配合无锡经信委做好江苏省中小企业环保协作配套会的筹备工作。

7、组织开展民爆企业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

(二)行政许可方面(投资与科技方面)

1、继续做好后劲投入数据的分析、汇总,技改项目的跟踪、服务,特别是化工企业项目的会审和协调工作。

2、做好省经信委2018年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导两家企业申报智能工厂项目(东方环晟、福斯特),1家核心技术攻关项目(远东电缆)。

3、继续做好我市企业申报省级示范智能车间,计划7家上报,同时做好无锡市智能车间的申报。

4、举办一期智能制造培训班。

5、组织企业申报江苏省两新推广应用项目。

6、组织申报2018年度无锡市技术改造引导资金项目(技改引导资金扶持项目、智能化改造项目)。

7、继续做好无锡市企业技术中心(60家)评价工作,指导无锡市企业技术中心申报。

8、根据无锡经信委通知,组织50%的规模企业参加“智能制造”评价。

9、征集2018年智能制造诊断咨询企业(25家)。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

1、做好省经信委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循环类项目、节能环保产业化项目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

2、组织有关企业(宏鑫补偿器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工信部的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和能效之星产品。

3、督促部分能耗上涨快的企业加强能源管理采取有效的节能措施,压减能耗总量、降低单位产品能耗,确保“双控”目标任务的完成。

4、对第一批通过考核验收的燃煤工业窑炉整治企业兑现奖励政策,推进今年任务内燃煤工业窑炉的整治。

5、布置开展国家绿色制造示范单位(绿色工厂)专项检查工作,通过自查、组织现场检查再上报检查情况。

(四)经济合作方面

1、按照无锡市经信委的要求,会同市人才办等部门对我市申报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并对通过专家评审的人员进行现场评审。

2、落实上海进口博览会参会企业及人员的网上注册工作。

3、做好“秋洽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五)产业政策方面

1、继续全力推进“减化”工作。一是根据省关于太湖一级区内拟保留企业的处置意见,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相关标准,排查确定暂时拟升级保留企业名单,报市政府同意后上报无锡市。二是会同环保、安监以及有关化工专家,逐企人口密集区内不满足要求的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论证,若方案可行则上报无锡市经信委后立即推进实施。三是会同市环保、安监、财政等部门,会商新关停人口密集区内危化品生产企业、太湖一级区内化工企业、计划外关停化工企业等的奖补政策,提请市政府审议。四是继续组织关停化工企业的验收。

2、会同市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再次会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镇级工业集中区规划修编工作的建议意见”,以及6个工业集中区和官林化工集中区规划修编方案,并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

3、会同市财政、发改等部门,提出2017年全市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奖励资金安排建议,提请市政府审议。同时进一步修改完善2018年实施细则。

4、组织有关企业申报2018年省级专项资金项目,以及省首台套装备。

5、在充分听取企业和板块意见的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研究鼓励支持陶瓷耐火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

6、继续做好全市中频炉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

(六)中小企业方面

1、对已经通过核查的企业、担保公司、小贷公司2017年度代偿、承接银行债务资料、数据进行整理汇总,汇同财政局做好补贴的上报工作。

2、会同财政等部门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2018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的审核、申报工作。

3、根据省减负办通知要求,组织我市2家企业参加在扬州举办的全省减轻企业负担监测点培训班工作。

4、根据工信部通知要求,协同省、无锡监管部门完成好我市5家担保公司2018年上半年信用担保机构信息及开展中小企业服务的基本情况的报送工作。配合省经信委做好我市担保公司备案情况的专项检查及全省新的融资担保机构监管实施细则制定工作。

5、继续做好市金融协调办公室和周转金公司日常工作,加强各周转平台资金协调,帮助企业做好转贷工作。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继续做好信用信息的增量数据更新及信用修复和信用核查工作。

2、做好《关于进一步加强诚信宜兴建设的实施意见》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的相关工作;起草《宜兴市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做好各单位征求意见工作。

3、会继续做好水泥熟料企业停窑工作。

4、继续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走访工作。

5、开展建材行业清洁化检查工作。

6、会同市委组织部、国资办做好无锡市经信委组织的清华大学培训班活动。

7、配合无锡市节能监察支队做好两家砂浆企业备案到期检查工作。

(八)信息化推进方面

1、继续做好大数据平台建设有关目录完善、数据对接工作,根据系统开发情况,会同项目技术团队做好系统功能性能、安全等测评工作;完善经济运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总体框架,推进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体系的应用开发。

2、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化项目计划申报及项目初审工作。

3、会同发改、财政出台宜兴市政府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实施细则。

4、做好公安局作战中心、云桌面、技防城三期2018项目、开发区审批系统、住房局“住房一体化业务平台”等信息化项目的论证工作。

5、继续完善《宜兴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

6、编制电子政务外网认证基础设施和信息安全项目建设方案。

7、制定电子政务云应用建设、迁移和部署相关规范,加强云中心安全管理、完善云中心制度机制、规范云中心合同管理。

8、继续完成电子政务外网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九)电子信息产业方面

1、做好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实地走访有关企业,确保项目真实性。

2、组织企业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

3、组织企业参加华为云中国行论坛(无锡站)。

4、配合环科园做好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有关筹备工作。

5、做好电子信息先进制造集群重点企业及需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的梳理工作。

(十)电力管理方面

1、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工作。

2、继续做好无锡市热力管道行业整治工作 。

(十一)财审方面

1、做好2017年度决算公开工作。

2、做好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3、组织委属基层工会参加市总工会财务工作培训细则解读工作。

4、配合做好信用二期工程项目资金拨付工作。

(十二)人事方面

1、继续做好2018年度经济、工艺美术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初审工作。

2、做好新招录事业人员的政审工作。

3、做好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与职业年金准备期单位与个人的清算工作。

4、做好相关人员的转正工作。

(十三)党建方面

1、根据市委要求及我委活动方案,继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并做好意见建议的梳理汇总工作。

2、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继续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查自评工作,及时督促不合格党支部进行整改。

3、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活动。

4、做好2018年度劳模(企业)荣誉津贴申报工作。

5、继续做好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十四)监察方面

1、配合好派驻组做好中层副职以上同志的谈心谈话工作。

2、做好下属企事业半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和检查工作。

(十五)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保密工作年中考核准备工作。

2、做好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3、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答复工作。

4、做好市政府半年度重点工作督查工作。

5、继续做好党政信息上报工作。

6、继续做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〇一八年七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