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科技项目管理>项目立项

世界最长高压悬垂电缆远东造

在“中国尊”大厦成功吊装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8-24 09:03: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434 生成日期 2018-08-24 公开日期 2018-08-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科技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项目,公开,科学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科技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 月22日下午,由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独家设计、研发、生产的世界最长特殊10千伏高压悬垂电缆,在北京市最高的地标建筑“中国尊”大厦成功吊装。作为整栋建筑核心动力的悬垂电缆,安装调试完成后,将源源不断地为大厦输送电力。早在2005年,远东超高层建筑用垂吊敷设电缆就已经取…

8月22日下午,由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独家设计、研发、生产的世界最长特殊10千伏高压悬垂电缆,在北京市最高的地标建筑“中国尊”大厦成功吊装。作为整栋建筑核心动力的悬垂电缆,安装调试完成后,将源源不断地为大厦输送电力。

早在2005年,远东超高层建筑用垂吊敷设电缆就已经取得相关发明专利,并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安装敷设规范,填补了行业空白。去年,该产品通过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产品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据悉,特殊10千伏高压悬垂电缆不仅具有低烟无卤、阻燃、耐火等安全环保特性,而且不管多长多重,都能靠自身支撑自重,有效解决了普通电缆在长距离垂直敷设中容易被自身重量拉伤的问题。

“中国尊”大厦位于北京商务中心区核心区,建筑总高528米。“作为远东电缆超高层建筑用垂吊敷设电缆继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后第二次实践使用,‘中国尊’大厦对垂吊难度提出了更高要求。比如,要实现在宽度仅有450mm的强电井内,连续安全排布10多根电缆。”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为此该公司专业技术研发服务团队多次进入大厦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对电缆摆放位置、敷设路径、吊装辅件安排使用等提供专业指导,最终破解了相关技术难题。

据了解,“中国尊”大厦项目全部悬垂电缆共24根,总长度15132米,总重量约136.38吨。其中,最长的一根长达820米,总重量约8吨。据介绍,此次敷设的电缆是24根悬垂电缆中的最后一根,它将为大楼电缆的吊装任务画上句号。目前,“中国尊”大厦项目数项机电系统构建完成,预计于今年年底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