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8月份工作总结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08-24 09:46:3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444 生成日期 2018-08-24 公开日期 2018-08-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安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月度工作总结 2018年8月23日 自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不断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范培训…


宜兴市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月度工作总结

 

2018823

 

自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不断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范培训,严格考核,不断提高生产经营单位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76日,我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8月上旬,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及无锡市安委会办公室《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制定出台了我市《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宜安办〔201824号),明确各地及相关部门职责,同时要求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合作,坚持联合打、综合打,形成部门协同、政企联手、社会共治的联合打假态势,推动落实我市专项治理行动各项工作。

二、深入贯彻落实。各地安监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制,及时按照我市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要求,督促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全面自查,重点检查本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并通过全国统一证书查询系统查验持证人员证书真伪,确保本单位特种作业人员依法持证率达到100%。目前,已开展自查的生产经营单位527家。

三、扎实推进工作。科学统筹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和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两项行动,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市安监局监察大队将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融入到日常监管执法检查中,每到一家企业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肃查处特种作业无证上岗行为,并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及时检查本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8月份以来,市安监大队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5家,发现问题106条,责令整改13家,行政罚款17万元。此外,还要求特种作业操作证宜兴考核点(宜兴市安全培训中心)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考核发证工作流程,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四、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传播方式,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加大对特种作业操作人员依法取证和持证上岗的宣传力度,扩大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监督特种作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