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全面加强美国白蛾监测预警

目前已设置监测点20多个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8-27 08:59:5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462 生成日期 2018-08-27 公开日期 2018-08-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公用事业,综合治理,清除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夏季是美国白蛾的活动高峰期,宜兴温暖潮湿的气候非常适合其生长。近日,市农林部门及各镇(园区、街道)全面加强美国白蛾监测预警工作,将易发生美国白蛾的林木作为重点调查对象,开展日常监测工作。美国白蛾属外来危险性有害生物,是一种食性杂、繁殖量大、适应性强、传播途…

夏季是美国白蛾的活动高峰期,宜兴温暖潮湿的气候非常适合其生长。近日,市农林部门及各镇(园区、街道)全面加强美国白蛾监测预警工作,将易发生美国白蛾的林木作为重点调查对象,开展日常监测工作。

美国白蛾属外来危险性有害生物,是一种食性杂、繁殖量大、适应性强、传播途径广、危害严重的世界性检疫害虫,对林业生产、生态绿化等影响极大。为了防止美国白蛾入侵我市,遏制检疫性、危险性病虫害的扩散和蔓延,近年来市农林部门不断加强对美国白蛾的监测、防控工作。尤其是今年,我市将监测线路由去年的6条,增加到今年的9条,设置监测点20多个,并召开预警紧急会议,发放《美国白蛾的识别与防控》宣传图册,举办广场宣传活动,营造防控美国白蛾的氛围。

与此同时,各地也采取专业调查、乡村查访员调查和群众疫情举报相结合的方式,以交通干道两侧、车站、村庄、蔬菜果品批发市场周围地区及调运杨木产品较多的企业为重点监测部位,开展定点监测。此外,积极组建美国白蛾除治专业分队,配备高压喷雾器械和防治药品等,一旦发生疫情,他们将携手市专业队及时扑灭疫情,力求达到根除。

据市农林部门林业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防控有力,自3月中旬我市启动美国白蛾监测预警以来,暂未发现美国白蛾虫害。目前,该部门检疫人员继续对各主要路口、停车场进行设点检查,一旦发现虫情,将立即安排实施专业化防治措施,确保全市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