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旅游专家委员会成立
来源:市旅游园林局 时间:2018-08-30 16:27:2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517 生成日期 2018-08-30 公开日期 2018-08-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旅游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旅游、服务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旅游,文字,文史 分类词 旅游,文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强市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旅游创新、转型发展,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撑作用, 8月29日下午,宜兴市旅游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市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旅游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旅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园区、街道)镇长(主任)、分管副镇长(副主…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强市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旅游创新、转型发展,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撑作用, 8月29日下午,宜兴市旅游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市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旅游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旅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园区、街道)镇长(主任)、分管副镇长(副主任)、旅游办(服务业办)主任、旅游园林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及、旅游协会理事单位负责人及其他骨干旅游企业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立军为首批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并致辞。

旅游专家委员会是我市旅游“第一智库”,受聘的12位首批专家学者分别来自高等院校、设计研究院、策划公司、媒体等,其中包括雅达国际董事长,原中青旅CEO、乌镇旅游、古北水镇董事长,新加坡国家旅游顾问蒋建宁;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殿廷;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震方;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公司创始人刘锋;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董事长贾云峰;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捷;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所所长绪宪亮;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宋金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MTA导师,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副秘书长王欣;中国科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赵西君;上海小众旅游投资有限公司CEO、上海智汇乡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谢荣祥;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副所长、浙江休闲学会民宿分会主任周永广。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宋金平代表旅专委成员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外脑作用,立足宜兴实际,准确把握战略定位,多发“声音”、多提“建议”、多出“方案”,多创造高质量的旅游思想产品,积极为宜兴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

市长张立军在成立仪式上指出,当前,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成为宜兴旅游发展的大战略、大方向,需要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他希望,旅专委要切实发挥好“智囊团、参谋部”作用,在宏观层面谋战略,从规划制定、目标设定、机制优化等方面入手,加强对宜兴旅游发展的顶层设计,把准发展方向、完善发展模式,推动宜兴旅游健康快速发展;在中观层面促推进,积极帮助宜兴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5A级景区“三区同创”工作;在围观层面严把关,从丰富业态、完善功能、顺应趋势等方面入手,加强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科学论证、严格把关,帮助宜兴优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市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要发挥好“指挥部、助推器”作用,研究推进改革,加快形成旅游改革发展初步方案;抓紧完善旅委工作机制,推动旅委常态化、规范化工作。镇村两级、广大企业要切实发挥好“主战场、生力军”的作用,共同推动宜兴旅游大发展。

会后,旅专委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殿廷以“全域旅游的三大战略”为主题,从理论到实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全域旅游概览、产业融合战略、产城互动战略、和而不同战略等四大方面内容,并结合宜兴实际情况,为宜兴全域旅游发展提了五点建议:一是引进和培育著名旅游集团,打造旅游行业综合体;二是创建1个国家5A级景区,提升市场影响力;三是以阳羡国家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建设全域旅游度假目的地;四是打造全国第一个市域范围内全覆盖智慧旅游示范区;五是产城互动,并强化与太湖地区的互动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