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力争药品安全| 召开全市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9-03 15:40:3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566 生成日期 2018-09-03 公开日期 2018-09-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药品专项整治 分类词 综合,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无锡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8月30日,召开全市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锋主持。市场监管局、市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各镇、园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无锡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8月30日,召开全市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锋主持。市场监管局、市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各镇、园区、街道分管领导和市市场监管局各分局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和无锡市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单位深刻汲取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教训,通报全市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药品监管工作,对做好全市药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政府副市长周斌指出,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上级决策部署,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药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确保守土有责、履职尽责。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监管。要落实属地政府责任,进一步完善药品安全工作考核机制,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用最严格的措施加强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严惩重处。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加强内部质量安全管控,严格执行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健全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继续配合做好疫苗案件后续处置工作,要做好舆情监测和应急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推动药品监管由部门监管向社会综合治理转变,加大药品信息化监管力度,帮助企业增强保安全、提质量能力,推动药医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市医药产业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市场监管局局长周达祥就全市应对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工作情况和全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指出,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发生后,我市迅速组织干对全市疫苗情况进行了摸底,全面加强对全市疫苗药品流通使用环节监管,并主动接受上级部门对我市疫苗管理情况督查,经省卫计委和省食药监局核查通报,国家药监局通告的涉事狂犬疫苗已封存在长春长生公司,未流入我省;涉事的“百白破”疫苗,因各级疾控部门未采购,也未流入我省;我省流通使用的长春长生公司其他批次狂犬疫苗在第一时间已全部停止使用并就地封存,我市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的风险可控,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

要求全体监管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排查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抽检监测、强化协作配合,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清单管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牢记使命担当、加强教育培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故、不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为保障全市人民用药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专门现场视察了宜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金丝利药业有限公司,听取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加强疫苗管理的情况汇报,听取了药业公司关于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管控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