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靖江市社区书记考察团来宜交流社区治理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18-09-03 15:10:53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565 生成日期 2018-09-03 公开日期 2018-09-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行政区划与地名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基层政权 分类词 民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8月30日,靖江市社区书记考察团一行50余人在副局长曹永东带领下,来宜交流学习社区治理工作。社区书记考察团在宜兴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翠萍等的陪同下,分别实地参观了宜城街道的民主社区敲门大姐品牌志愿服务,了解社区挖掘居民能力进行为民服务;参观了宜城街道大同社区的社区扁…

8月30日,靖江市社区书记考察团一行50余人在副局长曹永东带领下,来宜交流学习社区治理工作。

社区书记考察团在宜兴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翠萍等的陪同下,分别实地参观了宜城街道的民主社区敲门大姐品牌志愿服务,了解社区挖掘居民能力进行为民服务;参观了宜城街道大同社区的社区扁平化工作,了解社区在扁平化基础上引导居民自治;参观了丁蜀镇湖渎社区“双圆”协商民主工作法,看到了创新推动社区变更社区治理方式方法;参观了南河社区的三社联动工作,了解社区挖掘社区资源激发三社联动活力。

随后深入开展了交流座谈,宜城、丁蜀两地社区书记结合社区实际,就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工作与考察团进行了互动交流。宜兴的社区发展给靖江市的社区书记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宜兴社区服务亮点多,扁平化扎实落地,敲门大姐深入人心,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和义仓义集花开遍地,社区协商民主有效推进,特别是村务公开规范化建设工作卓有成效。此次考察获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在靖江市各社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