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补贴申领

秸秆机械化还田, 每亩补贴10 元!

共325万余元补贴资金将于9月15日前发放到位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9-07 08:55: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626 生成日期 2018-09-07 公开日期 2018-09-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农民,农民负担,补助 分类词 农业,综合,工资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昨天,宜兴日报社记者从市水利农机部门获悉,为扎实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呵护良好生态环境,今年省级财政继续对苏南地区秸秆还田实行每亩补贴10元的政策。目前,我市第三方核查工作已完成,进入复查和公示阶段,省级补助资金将在9月15日前发放到位。我市是苏南地区的农业大…

为扎实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呵护良好生态环境,今年省级财政继续对苏南地区秸秆还田实行每亩补贴10元的政策。目前,我市第三方核查工作已完成,进入复查和公示阶段,省级补助资金将在9月15日前发放到位。

我市是苏南地区的农业大市,秸秆资源丰富,年产量近44万吨。近年来,我市坚持疏堵结合,按照“以禁促用”的思路,在综合利用、秸秆还田等方面科学尝试,尤其每年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依托,对秸秆还田机等实行补贴,提高了广大干群对秸秆机械化还田技术的认知度。同时,在农忙期间,组织技术小组到各地开展技术指导,手把手传授留茬高度、切碎长度、耕作深度等还田作业关键技术点。

今年,我市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政策保持稳定,坚持以“麦秸秆还田为主,适度推广稻秸秆还田”的原则,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补贴对象为实施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的农机服务组织,并全面实行第三方考核机制。全市夏季共收到15个秸秆还田乡镇的163个行政村的补助申请,各地第三方核查单位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勘实际还田面积和作业质量,并当场拍照摄像,共计申报面积325656亩,涉及资金3256560元,申报资金的农机合作社共计13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