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情况公开

市领导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9-12 08:43:2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707 生成日期 2018-09-12 公开日期 2018-09-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食品安全,政府信息 分类词 综合,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校园食品是否安全,直接关系着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正值新学期刚开学,9月10日下午,副市长周斌检查了我市部分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周斌带领市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相关人员,先后来到市丁蜀高级中学、官林中学等地。每到一处,周斌都重点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仓…

校园食品是否安全,直接关系着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正值新学期刚开学,9月10日下午,副市长周斌检查了我市部分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

周斌带领市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相关人员,先后来到市丁蜀高级中学、官林中学等地。每到一处,周斌都重点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仓库等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等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食品原料采购渠道和定点购货商资质、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公用餐饮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情况。

周斌在检查中指出,食品卫生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是每个学校管理工作中的重点。他要求主管部门要建立完善、科学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制度,严把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消毒等各个环节,确保制度的实施和管理的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联系,制定具体有效的食品安全巡查制度,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学校作为责任主体,要落实好管理队伍的建设,提升校园食堂软硬设施,同时提升学校食品从业人员的结构,加强对从业人员上岗培训等,从源头上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