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明厨亮灶”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9-18 08:51:1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805 生成日期 2018-09-18 公开日期 2018-09-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安全,安全生产,公开 分类词 综合,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公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舌尖上的安全关乎每位市民。昨天,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明厨亮灶”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市八佰伴商业广场举行。该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和各分局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活动。当天,一行人刚走近位于市八佰伴商业广场四楼的辛香汇门口,便被一台显示屏吸引。屏幕上,正直播着该…

舌尖上的安全关乎每位市民。9月17日,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明厨亮灶”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市八佰伴商业广场举行。该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和各分局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一行人刚走近位于市八佰伴商业广场四楼的辛香汇门口,便被一台显示屏吸引。屏幕上,正直播着该餐饮单位厨房操作间的画面:一位厨师正在清洗蔬菜,另一位厨师则在灶头上烹饪美食,中间的操作台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类食材和配料……整个厨房的情况,在显示屏上一目了然。而在厨房画面的下方,正在循环播放着餐饮单位的营业执照、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等。“这就是我市正在推行的‘明厨亮灶’。”市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监管科科长史鑫说,实施“明厨亮灶”建设,旨在大力促进餐饮服务单位诚信自律经营,真正实现从政府部门单一监管向社会群体共同监管模式转变,引导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公众监督”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共治新模式。

目前,市八佰伴商业广场首批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共有18家,预计将在本月底全部完成建设。同时,按照我市“明厨亮灶”工程的部署,今年,我市将完成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明厨亮灶”覆盖率15%,学校(含幼托机构)食堂覆盖率90%,养老机构食堂覆盖率90%,城市综合体、A级旅游景区内餐饮单位覆盖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