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价格收费>取消及调整公示

我市下调13种抗癌药品价格

平均降幅达4.86%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9-18 09:19:0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806 生成日期 2018-09-18 公开日期 2018-09-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物价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医药,价格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卫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为进一步减轻患者用药经济负担,本月,我市分批下调依维莫司片(飞尼妥)等13种纳入医保特药管理的抗癌药品的医保支付价格。目前,已有7种抗癌药品的医保支付价格下调到位。近日,得知抗癌药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赫赛汀)的单支价格从7600元降到7270.16元,市民王女士非常感慨。…

为进一步减轻患者用药经济负担,本月,我市分批下调依维莫司片(飞尼妥)等13种纳入医保特药管理的抗癌药品的医保支付价格。目前,已有7种抗癌药品的医保支付价格下调到位。

近日,得知抗癌药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赫赛汀)的单支价格从7600元降到7270.16元,市民王女士非常感慨。她说,自从半年前被查出身患乳腺癌,赫赛汀便成了她与病魔斗争的“救命药”。赫赛汀价格不菲,但好在从2013年起被纳入我市医保特药管理范围,经职工医保报销,每支药她只需承担25%的药费。而本次降价后,每支赫赛汀她需承担的药费由原来的1900元降至1817.54元。

此次降价的13种药品,都是临床治疗必需、疗效确切且价格昂贵的抗癌靶向药品,用来治疗乳腺癌、肺癌、前列腺癌等疾病。目前,依维莫司片(飞尼妥)、来那度胺胶囊(瑞复美)、醋酸阿比特龙片(泽珂)、埃克替尼片(凯美纳)、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赫赛汀)、盐酸厄洛替尼片(特罗凯)、甲苯硫磺拉帕替尼片(泰立沙)等7种抗癌药品的医保支付价格已于9月1日下调到位。注射用硼替佐米(万珂)、吉非替尼片(易瑞沙)、索拉菲尼片(多吉美)、注射用氟维司群(芙仕得)、注射用利妥昔单抗(美罗华)、注射用贝伐珠单抗(安维汀)等6种抗癌药品的价格将于9月30日进行下调。该负责人表示,本次降价,13种药品的价格降幅在3%-7.8%之间,平均降幅达4.86%。像治疗前列腺癌的醋酸阿比特龙片(泽珂),单盒药品价格由原来的17390.4元降至16268.4元,每盒下降了1122元。

据了解,2013年至今,我市已将包括这13种药品在内的22种抗癌靶向药品纳入医保特药管理范围。我市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正常参保人员中符合特药医保支付条件的患者,可按比例报销药费。“像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赫赛汀)、甲磺酸伊马替尼片(格列卫)、甲磺酸伊马替尼片(昕维)、尼洛替尼胶囊(达希纳)、甲磺酸伊马替尼胶囊(格尼可)等5种药品,职工医保可报销75%的药费,城乡居民医保可报销60%;其余17种药品职工医保报销比例为65%,城乡居民医保为60%。”该负责人称,正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抗癌药被纳入医保,由医保基金按比例报销,患者吃不起抗癌药的情况正逐渐得到改善。

目前,我市特药用药管理实行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责任医生、定点零售药店“三定”管理制度。其中,定点医疗机构为市人民医院及市中医医院;定点责任医生共有15名,分别来自上述两家医院;定点零售药店则为市天健医药连锁公司(天健医药商场)、市康泰物资公司。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我市享受医保特药待遇的人数已累计超过480人,特药医保累计报销金额超过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