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质量月系列活动昨启动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9-20 10:31:1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961 生成日期 2018-09-20 公开日期 2018-09-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市场秩序,安全生产,公开 分类词 综合,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普及质量法律法规、受理市民申诉举报、演示电子秤作弊……昨天,一场与质量有关的广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宜城文化广场举行,吸引近百位市民参与。由此,我市一年一度的“质量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副市长周斌出席活动。每年的9月是“全国质量月”。今年,我市将围绕“加强市…

普及质量法律法规、受理市民申诉举报、演示电子秤作弊……昨天,一场与质量有关的广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宜城文化广场举行,吸引近百位市民参与。由此,我市一年一度的“质量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副市长周斌出席活动。

每年的9月是“全国质量月”。今年,我市将围绕“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市”这一主题,开展16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广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开展食品、药械、化妆品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的专项检查,开展湖㳇杨梅、环保产业园等标准化试点立项调研工作,免费对家庭用电子血压计准确度进行检测等。

昨天上午8点半,在广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由市科技、教育、旅游等部门设置的20多个展位,被市民团团围住。“如果在旅游中遇到强制消费怎么投诉?”“我市有专业检测甲醛的机构吗?”“果蔬上的农药残留用淘米水洗真的有效果吗?”……不少市民你一言我一语,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在相关展位前进行咨询。现场,免费测量血压、清洗眼镜等展位前,人气也颇旺,正在接受免费血压测量的市民祁小龙说,这样的服务,让大伙感到很贴心。企业是质量提升的主体,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在现场向一些企业代表赠送了质量法律法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