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综述
来源:市旅游园林局 时间:2018-09-25 15:39:4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3896 生成日期 2018-09-25 公开日期 2018-09-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旅游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旅游、服务业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旅游 分类词 旅游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旅委假日办 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综述今年中秋假日巧遇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亲人团聚、喜庆丰收,加上爱情节、丰收节、羊肉季开幕式和中秋赏月歌会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度过了一个热闹欢快的传统佳节。…

宜兴市旅委假日办

                                               

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综述

今年中秋假日巧遇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亲人团聚、喜庆丰收,加上爱情节、丰收节、羊肉季开幕式和中秋赏月歌会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度过了一个热闹欢快的传统佳节。截至24日下午四时,全域旅游数据中心同期监测显示:全市旅游接待总量达33万人次,其中纳入统计直报的12家旅游景区(点)接待16.3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64.08万元;8家星级宾馆和48家规模酒店接待5.4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142.6万元。从客源地来看,省内常州、南京、苏州游客分别占比37.45%、23.67%、16.88%,省外沪、浙、皖游客为46.14%、14.66%、7.72%。

节前,市政府专门召开假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国家、省局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假日保障工作,强调纪律要求;市旅委假日办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通知》,明确各单位职责,落实各岗位人员;分管市领导带旅游、消防、安监、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联合对部分旅游景区设施设备安全,民宿消防、食品卫生安全以及节日准备、保障等进行了检查。

节中,张渚镇第三届梁祝·爱情文化节开幕式、爱情街市开街、大型相亲会、大咖模仿秀、主题晚会等五大主题活动精彩不断,欢乐爆棚。第四届“鲜美徐舍 咩咩芳庄”羊肉季开幕式美栖玫瑰花村”乡村旅游新项目发布、短视频大赛征集、咩咩乐跑等一系列吸引全民参与的节庆活动,美食美景串点成线,不仅带旺了人气财气,还打响了乡村旅游新品牌城区阳光100凤凰街巡回演唱会、氿边歌会、猜灯谜分月饼、烟火秀等欢庆中秋活动趣味十足,嗨翻全场。周铁镇在益健生态农业基地举办丰收节专场文艺晚会,喜庆首个农民自己的节日。

市旅委假日办全时运转指挥调度系统,指挥协调、信息发布、国企驻点、区域巡查、秩序督导、投诉(受)处理、应急备勤、咨询服务、数据汇统等有序分工,密切配合;各职能部门和板块按节前部署到岗到位,履职尽责,确保交通干线畅通,游览秩序良好,尤其是举办节庆活动单位,组织方案周密,应急管控到位;各涉旅企业提前准备,备足人力物力,热情服务接待,让广大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假日期间未接到安全事故报告和旅游质量投诉。通过全体旅游人的共同努力,圆满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目标

          

                                 市旅委假日办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