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督查及整改落实情况

我市首次开展年度社会组织抽查工作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10-08 09:34:5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046 生成日期 2018-10-08 公开日期 2018-10-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监察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公开,组织,审查 分类词 综合,监察,机构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即日起至12月底,我市将全面开展2018年社会组织抽查工作。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市首次开展社会组织抽查工作,今后将成为常规工作之一。目前,我市登记的社会组织共1079家,其中社会团体342家、民办非企业单位734家、基金会3家,这些社会组织在扶贫济困、公共服务等领…

即日起至12月底,我市将全面开展2018年社会组织抽查工作。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市首次开展社会组织抽查工作,今后将成为常规工作之一。

目前,我市登记的社会组织共1079家,其中社会团体342家、民办非企业单位734家、基金会3家,这些社会组织在扶贫济困、公共服务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年度抽查工作启动后,市民政局将从我市社会组织名录库中随机抽取30家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作为检查对象,与相关会计师事务所组成检查组,依法通过材料核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抽查工作。具体检查内容包括社会组织活动开展、重大事项报告落实、变更登记、内部治理、依法收取费用、筹集资金、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抽查工作中,市民政局将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被抽查社会组织,责令其整改,并依法向社会公开。其中,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