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

我市开展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8-10-14 09:33:3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772 生成日期 2018-10-14 公开日期 2018-10-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设, 房屋,整顿,公开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我市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底,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全力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我市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底,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全力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

按照要求,此次专项行动将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重点清理整治工商资本和城市居民到农村非法占用耕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和建设住房行为。

据了解,清理整治范围主要包括以下三类问题: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目前,全市各地已按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实行网格化、台账式管理,逢棚必查、不留死角,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同时,根据排查结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区分类型,依法依规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