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公益

我市将重点推进三项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10-15 10:00:0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151 生成日期 2018-10-15 公开日期 2018-10-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老龄问题,保健,医疗 分类词 民政,综合,卫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从10月12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消息,下阶段,我市将重点推进居家养老援助服务、护理型床位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点)标准化建设等三项养老服务工作。副市长吴青峰参加会议。近年来,面对愈发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我市不断完善养老服务政策体系,提…

从10月12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消息,下阶段,我市将重点推进居家养老援助服务、护理型床位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点)标准化建设等三项养老服务工作。副市长吴青峰参加会议。

近年来,面对愈发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我市不断完善养老服务政策体系,提升机构养老服务水平。根据会议部署,下阶段,我市将重点推进三项养老服务工作。其中,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工作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提标扩面,不仅把服务对象由原来的5000人增加至3.1万人,还将于今年年底前实现援助服务的全面实施。护理型床位建设工作则要求全市在今年年底前新增养老护理型床位1300张以上,新增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8个以上,同时确保到2020年底,全市养老护理型床位与养老机构总床位比例超过61%,以更好地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服务、康复护理等服务。同时,至今年年底,全市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点)建成率应分别达50%和30%,至2020年底分别达80%和50%,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点)应选择在社区人口居住集中、基础设施配套、交通方便的区域进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