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补贴申领

我市上调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优待标准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10-17 10:10:2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243 生成日期 2018-10-17 公开日期 2018-10-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优抚安置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社会保障,补助,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工资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宜兴日报社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调整2018年部分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优待标准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护理费标准。调整后的新标准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据了解,本次调整涉及的部分优抚对象包括:我市无工作单位且无固定收入的残疾军人(原在乡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

我市调整2018年部分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优待标准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护理费标准。调整后的新标准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

据了解,本次调整涉及的部分优抚对象包括:我市无工作单位且无固定收入的残疾军人(原在乡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下简称“三属”),在乡复员军人,以及“两参”人员(含参与铀矿开采军队退役人员)。具体为,无工作单位且无固定收入的残疾军人(原在乡残疾军人)2018年抚恤金、在乡复员军人2018年定期生活补助、“两参”人员(含参与铀矿开采军队退役人员)2018年定期生活补助,以2017年度我市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为基数,调整幅度与残疾性质、残疾等级挂钩。我市“三属”定期抚恤金则以2017年度无锡市区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为基数,按比例进行调整。

同时,我市因战、因公一级和二级残疾军人的护理费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3256元调整为3542元;因战、因公三级和四级残疾军人的护理费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2605元调整为2834元;因病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护理费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1954元调整为2125元。

市民政局优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调整将惠及我市1553名符合条件的对象。需要注意的是,抚恤补助优待标准均包含各项补贴。此外,根据上级相关规定并结合我市实际,我市带病回乡退伍军人2018年度定期生活补助标准仍按现行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