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专项规划及解读

宜兴新一轮城市总规新闻通报会举行

来源:本站    日期:2018-10-22 10:35:1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309 生成日期 2018-10-22 公开日期 2018-10-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规划,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计划,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19日晚,宜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规划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宜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编制进展及相关情况。光明日报、中新社、新华日报、中国网等20多家省内外媒体参加通报会。通报会由宜兴市委宣传部蒋永芳副部长主持,市规划局朱乾辉局长作具体通报…

10月19日晚,宜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规划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宜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编制进展及相关情况。光明日报、中新社、新华日报、中国网等20多家省内外媒体参加通报会。通报会由宜兴市委宣传部蒋永芳副部长主持,市规划局朱乾辉局长作具体通报。



宜兴新一轮城市总规编制工作自2015年9月开始谋划,历时三年,于2018年10月18日顺利通过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成为全省第一家通过的省级城市总规编制试点的城市。本轮城市总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积极谋求改革、创新编制方式,在对宜兴城市发展历程和现状进行系统梳理和科学分析基础上,提出城市未来发展总体思路:突出“做强”目标,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突出“转型”路径,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突出“集约”导向,促进紧凑集约发展;突出“特色”引领,全力打造长三角核心城市群中最具品质城市;突出“协同”要求,有效实现多规融合;确定城市战略定位:“中国陶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生态国际旅游城市、宁杭生态经济带新兴中心城市”;明确九大重点策略:做强中心城市、加强资源保护、促进集约发展、助推产业升级、强化枢纽地位、彰显陶都特色、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品质城市、实施乡村振兴;着力描绘全面实践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把宜兴建设成为生态宜居、产业兴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大城市。

最后,朱局长就我市生态空间保护、对外交通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规划改革试点成效以及规划刚性执行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和与会媒体记者做了深入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