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食品安全
环科园分局召开2018年度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培训暨食品小作坊规范工作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督局 时间:2018-10-30 08:3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393 生成日期 2018-10-30 公开日期 2018-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食品安全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食品小作坊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因运营成本低、市场需求大、资金周转快等原因,形成行业“多、小、低、散”的特点。为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切实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监督作用,更好地传承饮食文化,方便群众生活,保证食品安全,环科园分局联合园区食安委…

 

食品小作坊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因运营成本低、市场需求大、资金周转快等原因,形成行业“多、小、低、散”的特点。为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切实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监督作用,更好地传承饮食文化,方便群众生活,保证食品安全,环科园分局联合园区食安委、局食品科组织16个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和56家食品小作坊从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会场设在环科园环保大厦三楼多功能厅,与会人数126人,培训到座率达95%,会议内容主要有六个方面,一是由环科园食安办陶永林主任对食品安全工作作要求;二是市场监管局环科园分局胡彬副局长结合当前小作坊形势和食品安全要求作动员部署,对食安委成员单位如何进一步加强联动提出了建议;三是市场监管局环科园分局监管股长通报辖区小作坊现状并提出具体监管要求;四是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小作坊代表作表态发言;五是各小作坊负责人签署小作坊规范生产经营承诺书;六是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对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及食品生产小作坊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会议上,表态发言的小作坊业主、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纷纷表示会把本次培训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与经营当中,进一步完善小作坊经营管理与监督机制,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分局作为食安委成员之一,提供了加强“基层食安全办规范化建设”的合理化方案并作表态发言,与会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岗位职责进一步明确,部门协作联动、社会共治机制进一步增强和完善。

环科园分局一直以“分类整治、分业推进,试点先行、全面推广”为原则,以“整顿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提升一个行业、巩固一个行业”为目标,有序推进小作坊整规工作,通过两年多的规范,评出了5家小作坊示范点,树立一批示范标杆,接下来分局将引导和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规范取证,打击和取缔一批生产条件恶劣、制售售假的“黑作坊”,进一步完善小作坊监管工作机制,加大对高风险作坊的监管和抽检频次,切实提高辖区小作坊的生产管理水平,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环科园分局 蒋啸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