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补贴申领

首批300多万元奖补资金发放到位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10-31 09:11:5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405 生成日期 2018-10-31 公开日期 2018-10-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农村,农民负担,补助 分类词 农业,综合,工资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家住和桥镇北新村的种粮大户吴中亚收到了首笔3万元的插秧机购置补助,根据规定,明年他还将收到第二笔补助。这是去年我市实施农机作业奖补办法以来,首批发放的奖补资金。为积极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创建,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去年,我市按照《宜兴市粮食生产全程机…

为积极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创建,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去年,我市按照《宜兴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市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对乘坐式插秧机、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自走式高地隙植保机、粮食烘干机等5类新增农机具实行市级农机作业奖补。为确保这一政策落到实处,市级农机作业奖补将按照40%和60%的比例分两年兑付到位,以防止机具倒卖和流失。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对市补机具在库和作业情况进行核查,做到“见人、见机、见票”,未进行作业的机具暂缓补贴。奖补办法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农民的购机热情。

截至今年10月底,我市第一批407台农机具、共329.28万元的市级农机作业奖补资金已经发放到位。其中,自走式植保机36台,发放17.28万元;拖拉机79台,发放54.04万元;半联合收割机14台,发放15.68万元;全联合收割机33台,发放17.16万元;烘干机155台,发放135.12万元;插秧机90台,发放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