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05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周六实行延时服务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8-11-01 14:43:54   [        ]     
文号 宜政办发[2018]114号
制发机关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8-09-25
文件类别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宜兴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周六实行延时服务的实施意见》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25日

   

宜兴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周六实行延时服务的实施意见


为积极顺应改革新形势,及时响应群众新期盼,全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经研究决定,宜兴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周六实行延时服务。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便民利民为原则,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以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为抓手,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改进服务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以更精准周到的政务服务,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助推实现“全省高质量协调发展领跑者”目标。

二、实施方案

1、启动时间

自2018年国庆后开始,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含国土、住房、税务窗口)周六(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全天正常上班,承接不动产登记业务。

2、服务内容

商品房转移登记、商品房转移及抵押合并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存量房转移及抵押合并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权属查询、注销登记等涉及到不动产登记的业务全覆盖。提供新购商品房转移及抵押合并登记现场办结、企业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服务。

3、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服务规范。按照延时服务常态化、规范化的要求,严格遵循工作时间和工作标准,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窗口环境整洁、服务内容和办理流程公开到位、服务规范。二是严肃工作纪律。延时服务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杜绝擅自脱岗、空岗现象,杜绝“庸懒散浮拖”现象,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保证各项服务顺利开展,让群众和企业看得到变化、感受到便利。三是优化服务方式。继续坚持双休日预约服务制,凡提前预约成功的,相关窗口单位必须安排工作力量确保提供优质的预约服务(承诺件预约办理不计入承诺时间)。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努力突破窗口一对一服务的单一模式,通过创新服务方式,逐步提升“不见面审批(服务)”质量,让群众少跑路。

三、组织保障

1、高度重视,紧密配合。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延时服务,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具体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市国土、住房、税务等进驻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积极响应,统筹安排好前台和后台工作力量,做好不动产登记业务延时服务的协调对接工作。与不动产登记业务相关联的农商行窗口,要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确保业务正常开展。

2、落实责任,保障有力。市政务办要做好业务保障、协调和日常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要通过完善考核办法,进一步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定期通报延时服务开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听取群众建议和意见,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确保为群众提供的便捷服务落到实处。市国土、住房、税务等部门要合理安排工作人员的调休等相关事宜。机关事务局等部门提供好相应的后勤、安保等服务,确保延时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延时服务是一项便民利企的有力举措,能进一步满足市民和企业的服务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报纸等相关媒体,向全社会宣传这项服务制度,扩大群众对此项便民措施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