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全体会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11-02 09:01:4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436 生成日期 2018-11-02 公开日期 2018-1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会议纪要,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29日,市委书记沈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办法》。今年3月,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式改成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作为中央直属决策议事协调机构,负责改革领域重大工作的…

10月29日,市委书记沈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办法》。

今年3月,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式改成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作为中央直属决策议事协调机构,负责改革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

根据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要求,我市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这是健全完善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地从顶层设计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各项改革举措落细落实。根据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决策部署,我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办法》。该《实施办法》围绕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以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导向,提出了9个方面共44项改革任务,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动全市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会议原则同意该《实施办法》,并要求全市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落实改革责任,以实际行动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既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也是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该《实施办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无锡市委决策部署,明确了改革工作具体任务,将推动我市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进一步变革,打造一流、高效的营商环境。会议要求,《实施办法》中明确的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推进,确保“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要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巩固深化“3550”改革成效,围绕9个方面44项改革任务,明确目标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协调推进,确保审批服务便民化措施按上级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断优化办事创业的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责任主体、时间要求、实际效果等方面,建立落实工作推进和考核问责机制,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